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6年1月15日
流浪貓

 踏入16年Mimi就生病了,上星期有一晚她突然狂嘔水,跟著狂飲水,不斷重覆又嘔又飲,嚇得我們不知所措,我為Mimi測試皮下水,發現她脫水很嚴重,於是抖膽幫她打皮下水,幸好情況得以舒緩下來。第二天不敢怠慢,立即為她預約獸醫,可是Cola的獸醫預約爆滿,迫於無奈帶Mimi去看未看過的獸醫,而且地點亦有點遠。獸醫為Mimi驗血,驗血結果不算很差,獸醫對Mimi突然嘔水的情況沒有頭緒,建議Mimi留院觀察及吊鹽水,因為Mimi出街很驚慌,加上她已18歲高齡,實在不想她冒險留院,獸醫唯有開了藥,並要Mimi每天打皮下水,看看情況有沒有改善。
 Mimi回家吃過藥後有改善,有胃口吃東西,我們才稍為放心,不過我們發現天氣一轉冷,Mimi就會嘔水,即使不嘔水,也會不停流口水,為怕她冷壞了,幫她穿衫仔保暖,她十分不願意,但為她健康著想也沒法,說也奇怪,當穿了衫仔後,Mimi竟沒有再流口水了。我們決意讓Mimi看Cola的獸醫,很難才預約到今天帶Mimi去看,這位獸醫精通中西醫藥,她認為Mimi的情況在西醫看來很難找到答案,但在中醫來說,Mimi應該是脾胃虛寒,引致身體內的濕氣很重,她開了中藥粉給Mimi,叮囑天氣冷的時候切記要為Mimi保暖,並教我每天幫Mimi用艾條溫灸,皮下水也需每天打,希望情況有好轉。
 想不到新一年,同時要為Cola和Mimi打水、餵藥,我不怕辛苦,只要幫到她們,甚麼都值得的,一同加油吧!

流浪貓佬

 上星期看完醫生,Mimi吃了個多星期藥後,病情好轉了很多,沒有再嘔、胃口好了、精神亦好多了,只是有時天氣冷時,她便有點呆滯,而且不知為何會不斷流口水。為了替她保暖,便替她穿上衫仔,雖然她不太喜歡,而且令她行動遲緩,但說也奇怪,穿了衫仔便不再流口水,我們唯有硬著心腸,逼她穿著。
 因之前臨時無法預約而去了另一間診所,今天終於能帶Mimi見替Cola看病的醫生,醫生一看Mimi上次驗血報告,認為以差不多19歲的貓咪來說,Mimi整體情況不俗,之後再經一輪細心檢查後,相信Mimi只是身體較虛弱,可以試試吃中藥及艾灸,看看體質會否得到改善。我們亦覺得在沒有明確病徵下,以中藥輔助確是最佳的方法,希望Mimi能變得比之前較強壯便好了。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