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6年2月26 日
流浪貓

 昨天終於帶豆豆去看醫生睇爛牙,醫生發現豆豆兩邊牙仔都黑了,而且已經很鬆,徒手也可以幫她脫下來,但醫生說豆豆的牙齒太差,最好洗牙、脫牙一同做。由於豆豆右耳經常污穢,年多前曾看過醫生,耳患持續一年有多,時好時壞,不時都要幫她洗耳仔。今次順便叫醫生幫她看看,怎料醫生用耳鏡向耳道一照,發現耳道盡頭有粒肉瘤,未知是良性還是惡性,醫生認為耳仔一直受感染,好大可能是因為這粒肉瘤作怪,如果要做切割手術,要整個耳道切去,右耳從此封閉聽不到。不過這不是一個小手術,要轉介去專科做,有一定的風險。
 對我來說,簡直晴天霹靂,以為只是小問題,完全沒想過會這樣,一時間真的不能接受。如果不做這個手術,這粒肉瘤將來會如何?沒人知道答案,但畢竟它應該已存在一年有多,除了經常要洗耳仔外,對豆豆日常生活基本上沒甚麼影響。內心好掙扎、好擔心,心情跌到落谷底,豆豆已經9歲了,要她接受一個大手術實在有風險。
 跟流浪貓佬商量過,最終決定還是先幫豆豆醫好牙患和耳仔感染,如情況沒有轉差,還是保留現況好了。將來的事,沒人預計得到,我真的不想豆豆冒這個風險。
 旺旺老豆、美麗媽咪,請好好保佑你們可愛的女兒豆豆可以健康快樂生活下去吧!

流浪貓佬

 自從去年發現Cola患有長期腎病,今年年初Mimi又不明所以地嘔水,結果兩貓都要長期打皮下水及吃藥。上星期又發現小豆豆有爛牙,一心打算約獸醫替她脫牙,便可了事,想不到順道看看她耳朵長期有污垢的問題,發現原來她耳內有腫瘤,也不知是良性還是惡性,醫生認為可做的是為她的耳仔消炎,但其實只是治標不治本,最實際的方法是為小豆豆切除整條耳道,令她不再有返發的機會。雖然豆豆算年青,只有九歲,進行這個手術應該沒有太大風險,但始終手術位於頭部,而且要轉介到專科醫生,我們還是非常擔心,加上小豆豆耳患已持續數年,若不是這次牙痛,也不會知道其存在。經過一番商量,流浪貓和我便決定暫時先以一般方法醫好她的耳垢問題,再觀察一下,如有需要,再作新決定。
 近一年發生的事,令我覺得貓地的健康比一切來得更為重要,希望他們全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生活。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