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6年3月4日
流浪貓

 近來天氣無常,時冷時熱,令到Mimi的身體狀況也反覆無常,經常流口水、肚仔脹,胃口不大好,不時嘔水、狂飲水又嘔水,看見也心痛,看過醫生,似乎草藥的效用不大,情況一直沒好轉,只好待覆診時再問問醫生有沒有更好的對症藥方。上網搜尋Mimi的症狀,希望得知多一點,找出幫助她病情的方法,可是一直沒頭緒。
 有天不經意地看了一本鋪頭剛到貨的漫畫《我家老貓這樣喵》,作者把家中老貓的生活寫成漫畫,當中的老貓竟有著跟Mimi一模一樣的病徵,原來老貓因為胃液倒流,所以經常胃氣脹,沒胃口,並會嘔水,作者要經常幫他按摩肚仔,幫他消除胃氣,令他舒服點。除了給他吃草藥外,還幫他做溫灸,讓他恢復精神。
 真的想不到,我一直在找的答案,竟然出現在這本漫畫中,是巧合嗎?我跟書中的方法幫Mimi按摩脹脹的肚仔,助她排出胃氣,她有時會連同臭氣薰天的胃液一同嘔出,排出胃氣後,Mimi明顯精神好了,胃口也好了,能夠幫到她,真的很安慰。不過肚脹情況似乎很頻密,見她辛苦地排出胃氣,很心痛,下次看醫生希望能找到好的藥方舒緩她的胃氣吧!

流浪貓佬

 最近天氣反反覆覆,Mimi的情況也是如此,有時很精靈,四周走動,並且胃口極佳,但有時卻神情呆滯,半條口水吊在嘴角,最差的情況更會嘔水。之前看了兩位醫生也得不出結論,反而在一本日本漫畫《我家老貓這樣喵》中,看見同樣情況,這令我們放心不少。而且見她身體狀態,雖然過瘦,但整體還算不差,暫時只有接受因為Mimi是老貓所以有這情況的想法,並且在心中暗暗希望天氣和暖一點時,情況會得到改善。
 因為擔心Mimi,所以便特別留意她,為她穿衣服、替她蓋被,還要餵她吃藥,為她打皮下水,加上因她時常流口水,還要時常清洗她弄污了的貓床、毛巾、睡墊等,每天家務量大增,不過這又有甚麼方法,家中的貓咪老了,便要多花時間照顧,為的只是希望Mimi能夠生活得更舒適。
 只希望其他貓地別以為我們只錫Mimi不理她們,因而不高興就好了。另外,其實這些家務大部分都是流浪貓負責的,真的辛苦了她。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