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6年4月29日
流浪貓

 寵物傳心,對我來說是一件好神奇的事,傳心的故事聽聞過很多,身邊亦有不少貓友去學,但我從來未接觸過。
 因為Mimi走了,有位完成傳心課程的貓友主動提議幫Mimi傳心,好讓我知道Mimi的心意,及慰藉我的傷痛。貓友的好意令我十分感動,能藉此可以得知Mimi在彩虹橋的生活,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於是,我就拜託了這個貓友。
 傳心後得到的訊息是,Mimi現正慢慢適應彩虹橋的生活,還結識了一些朋友,她還打算申請做小護士,幫忙照動剛來到彩虹橋的小朋友。Mimi更說自己好喜歡唱歌,生前我給她聽的歌,她十分喜歡,現在更唱給身邊的朋友聽。Mimi原來也曾多次回家看我們,V3答應Mimi會代她好好照顧我們,V3也跟她說我和貓佬已沒有再哭了,她要我們好好振作生活下去,還說會再回來確認我們有否好好過活。Mimi好感謝我們帶了她和V3回來這個家,過了十多年幸福的生活,她很愛我們和弟妹,她要走了,也很不捨得,因為不能再每天看到我們了,不過,那不好的身體現在已不能再影響她,她開展
了新的生活,叫我們不用再掛心她,她現在很好。
 Mimi一直都是乖孩子,她從來都不用我粗心,知道她曾多次回家看我們,真的很開心,雖然我看不到她,但我深信她就在我身邊看顧著我們,我一定要好好振作、好好生活,不要讓她擔心!Mimi~~我愛妳!

流浪貓佬

 經過一個月的沉澱,終於開始接受Mimi的離開,有時和流浪貓談起,到底我們讓Mimi在家中度過最後一天是否一個對的選擇。其實貓地病重將離開時,處理方法都不離三種。其一是在他病危時讓他留院,讓醫生盡全力為他續命。不過Mimi因年老,即使過得了這一關,但可能在三五七天後又再病重,我不忍心讓她不斷受病魔煎熬,而且我最害怕的還是她會在我們不在診所時,在冷冰冰的金屬籠裡獨個兒離開...
 第二方法是帶他到醫院,為免他繼續受苦而讓他安樂離開。Mimi在最後一天時,以堅定眼神望著我,像是很捨不得我,我又怎可能忍心下這個要她安樂離去的決定呢?
 至於第三,便是像我們那樣陪著她在家中慢慢離開,但當中過程其實十分難受。看著她的生命力慢慢流逝,漸漸失去能力,但仍堅持時,我的心就如刀割。雖然如此,我仍相信Mimi在我倆的陪伴下,走過最後那一天,應該感到安慰的。
 其實,貓地不懂說話,我們只有估計他們的意向而下決定,對於有關生老病死的決定特別沉重,而且過後亦會不斷反復思量,不斷思索到底是否真的正確,最終當然是無法得出任何答案...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