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6年5月20日
流浪貓

 早前貓佬買了新波鞋,鞋盒留下來給貓地玩,浪子和Mocha十分喜歡,兩個不分晝夜霸佔著,放了兩星期鞋盒也開始殘破,但因為他們仍然熱愛,所以一直沒棄掉。
 有一晚,我們正在看電視,突然聽到Mocha的慘叫聲,心想一定又是給浪子欺負,但卻看到浪子正在床上睡覺,Mocha究竟發生甚麼事呢?我們立即看過去,發現Mocha在鞋盒內慘叫,原來她的手仔扣在鞋盒的小洞內,她愈是慌張愈拔不出來,所以大聲慘叫求救,最後我們把可惡的鞋盒丟掉,免得Mocha有陰影。
 這種事情通常只會發生在小貓身上,沒見過風浪,小小事都會被嚇得不知所措,大貓就不同了,貓生經驗豐富,只要動動腦筋,很多事情都可以冷靜處理。
 若遇上同樣情況,浪子一定可以很輕易擺脫鞋盒,從容面對。可見Mocha雖已有十二歲,但心智仍停留在小貓時代,心境年青是Mocha的養生秘訣,難怪她仍然是全屋最充滿活力的貓了。

流浪貓佬

 家中貓地最喜歡玩的玩具是甚麼?其實我家的貓地年紀都不輕,所以對玩具不太熱衷,不過還是各有不同喜好,只要一看玩具的設計,我們便大約估計得到誰會覺得好玩,誰又會不感興趣。
 V3及Cola最愛玩貓草玩具,V3玩得較為斯文,而Cola則喜愛體積較大如抱枕般的貓草玩具,貪其可以又咬又踢,特別肉緊。至於浪子及Mocha雖然也愛草玩具,但對紙抓板就更喜愛,而且愈大愈鍾意,Mocha最愛跳上大抓板抓過不亦悅乎,而浪子則愛在紙抓板上小休睡眠。女皇阿瑪遜只愛毛毛棒,只要在她面前搖晃,便會瞳孔放大,誓要飛撲一番。其實浪子及Mocha都會玩毛毛棒,不過就沒有小時候那麼起勁,只要撲多兩次,便會意氣闌珊,提不起勁,可能是年紀大,明白到操控在我中的毛毛棒是永沒法捉到的。最後,還有年紀最小的豆豆,她一見我這大怪獸便逃之夭夭,試問我又怎會知到她愛玩的是甚麼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