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6年5月6日
流浪貓

 在家附近的一條後巷有兩隻貓長駐,他們有間簡陋的發泡膠屋,每日都有人供食物和水,我們不清楚兩隻貓是由誰人照顧,但相信是位有心人,因為每逢打風落雨,屋仔都會有膠布遮擋著。
 兩隻貓雖然不是很幸福,但比一般街上生活的浪浪已好得多,起碼有瓦遮頭,不愁兩餐。我和流浪貓佬很多時經過都會探頭看一看他們,間中會走進去給他們小食,初時兩貓都不太接近我們,其中一隻身型較壯大,左眼似是看不見的獨眼虎紋貓,很有貓老大的氣勢,我們叫他做"大佬",他見多了我們,知道沒有惡意,便開始放下戒心接近我們,向我們討吃。另一隻較膽小,我們一走近便已拔足逃走,我們他做"驚青",日子久了,驚青依然不敢走近,但會站在遠處望著我們,總算有點進步。
 最近,兩貓的屋子被人拆了,只剩下一個勉強可避風雨的發泡膠箱,但仍有水有糧,我們有點擔心,多了去探望他們,竟給我們發現多了一隻黃白肥貓,他很怕人,見人就躲,不知是否被人遺棄。大肥貓初到貴境,大佬不但沒有追打他,反而接受他,讓他一起睡膠箱、一起吃貓糧,大佬的大量,真的是貓中少見,令我更加喜歡大佬。
 現階段三貓的生活好像沒有大問題,但我們還是心掛掛,有時間都會多點去看看他們,希望一直安好吧!

流浪貓佬

 最近貪得意為舖頭中的電腦更新至Win10,發現原來電腦在休眠時,是可以將畫面調校成幻燈片播放模式。看見這麼有趣,當然加以利用。經過設定後,現在每當電腦放著不管一會,畫面會播放我所拍下的照片,除了逐一播放,有時還會加入多張照片合併或放大縮小等效果,結果有時走到電腦前打算使用時,卻用了數分鐘欣賞照片。
 看見一眾貓大帝的可愛照片便開心不已;又或是看見一些不記得在何時拍下的貓照片時便努力回憶,翻看舊照原來十分有趣。不過每當看見Mimi生前的照片或者是一些再也看不到的舖頭貓或街貓,例如小花、肥妹、肥花、乖乖等就特別唏噓。望著失去了的他們,就好像要提醒我應該更為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