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6年6月24日
流浪貓

 近日有個網站搞了個寵物店長選舉,介紹各區的貓狗店長,其中有幾隻長洲貓店長,令我想去長洲一趟。方發現原來上次去長洲已是三年前,很久沒有踏足這個小島了。
 剛過去的放假日天氣超級晴朗,但十分炎熱,我們決定入長洲會一會多位貓店長。我們汗流浹背地跟著長洲足跡的地圖去找貓,由於不太熟識長洲的環境,有些貓店長走了很多轉都找不到,有些找到店鋪,卻碰上休息,又有些貓店長正在睡覺,不敢打擾。結果遇上的貓店長不多,但他們個個都十分親人,哄得我們很開心。
 其中我最喜歡平安、Wall E兩兄弟,他們較年輕,超級活潑,很愛跟人玩。另外,好有氣質的Lily、中氣十足的叻叻、超級嗲人的BoBo,也為我們這個假日帶來不少歡樂!
雖然回程時我們已滿身臭汗,但能遇上這麼可愛的貓店長,辛苦一點也是值得的。

流浪貓佬

 其實香港有不少貓店長,除了最著名的忌廉哥及七仔外,還有不少非常可愛的店長駐守不同商店,無論是藥房、雜貨店、茶餐廳、五金舖,亦不理會是在上環、佐敦、大埔、元朗,甚至離島,只要在網上看見其照片,流浪貓和我便會趁假期四出找尋貓蹤。有時好運便能與心儀的店長見面,不好運的話,可能多次到訪也遇不上,每次都失望而回。除了香港,台灣、日本的貓店長,我們若有機會都會特地拜訪一下,最慘痛的例子,莫過於在東京谷中某咖啡店有一位貓店長,十年內去了不下四次也緣慳一面,不是店舖休息,便是店長在閣樓睡覺,與他真的毫無緣份。
 其實在找尋店長的路途中,有時還有意外驚喜,在無意間發現另外一些可愛的貓店長,甚至在街上閒蕩的浪浪,到處尋貓拍寫真絕對充滿樂趣及驚喜。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