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6年7月15日
流浪貓

 一直都很愛看貓漫畫,在書店看到只要是關於貓的漫畫都會買來看,家中的貓漫畫多不勝數,要數近年最好看的貓漫畫,我首推"為甚麼貓都叫不來",主角是漫畫家本人,與兩隻愛貓生活的故事,可能因為是親身感受,很多細節都描寫得十分細膩感人,全套漫畫連特別篇合共六本,令人回味無窮。
 早前得知日本這套漫畫會拍成真人電影版,十分興奮,但早已打定輸數香港沒機會上映,後來得知這套電影香港真的會上映,超開心!一定要到戲院支持一下。
 電影名為"貓咪去哪兒",早兩天放假去了捧場,片中兩位貓主角與男主角有很多互動的畫面,而且拍得十分自然,主人與貓咪的感情拍得很好,十分感人。要知道貓是很難控制的動物,很多時都要靠鏡頭遷就或刻意擺佈,要拍得自然不造作,真的很難。這套絕對是我看過的貓電影中拍得最好的,導演應該花了不少耐性和時間,才可拍出這麼感動人心的電影。
 這套電影,貓迷一定要看,溫馨提示:必需準備紙巾啊!

流浪貓佬

 前兩天到戲院看了"貓咪去哪兒",其實一向都有看一些寵物電影,但都以狗為主,貓為題材的電影真的少之又少,即使有,成績也是強差人意,最主要是因為貓絕難控制,又不可訓練,所以很難令他們配合劇情演出。之前看過的,只要細心一看,便覺得是利用貓草來操控貓地,一點也不自然。另有一些電影更以電腦動畫取代真貓,這樣更會令電影欠缺了一點實在感。
 不過,"貓咪去哪兒"卻全沒這問題,那兩位貓主角,小黑和小嘰嘰的演出近乎完美,自然又感人,而且走位能夠配合畫面需要,令人歎為觀止,相信導演必定花了不少心思及耐性。最重要的是,這齣電影所講的絕對是與貓有關而非像某些貓電影,利用貓來借題發揮。電影談及人與貓之間的關係,與貓的點滴娓娓道來,養貓人相信極有共鳴,貓奴絕對值得一看。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