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6年7月22日
流浪貓

 貓最愛玩躲躲貓,而七大帝中最愛躲藏的貓一定非豆豆莫屬,天生膽小的豆豆,除了最怕大怪獸貓佬外,還會怕打雷、怕吸塵機,甚至任何大動作、大聲響,都足以把豆豆嚇得躲起來。豆豆愛躲的地方有很多,梳化底、電視機頂盒背後、衣箱底、梳化布內等,她經常發掘新的躲藏點,盡量不被我們發現。早前貓佬把地櫃執拾一下,放相簿的那一層多了空位,隨即成為豆豆最新的藏身處,她躲在厚厚的相簿背後,只要細心留意相簿與相簿之間,會偷看到她的尾巴或小腳,有時我們為免嚇怕她,會扮作看不見,讓她躲夠了,便會主動走出來。
 豆豆差不多每天都玩躲躲貓,收鋪回家未必可以第一時間看到她,所以如果回家看到她沒有躲起來,我都會摸摸她的小頭讚她乖乖,獎勵一下。

流浪貓佬

 自從Mimi走了後,便多了留意V3,因為他倆始終一起生活了19年,其中一貓離開,或許會對另一貓做成負面影響,幸好V3暫時都沒有出現甚麼問題。
 不過不知是否因為年紀大,V3睡覺時間似乎變得愈來愈長,以前我們回家,他會到門口迎接,但最近已懶得理會我們回家,只會呆在睡窩中。每朝早賴床時間也變得更長,我們起床後也不願起身,一直等到準備好午餐,才慢條斯理步出廳吃飯。
 有時我亦擔心他會不會身體不好而變得不活躍,不過他每天在我們看電視時,卻不時廳房兩邊走,也不知為何不斷走出走入,十分忙碌般,看見這樣無事忙的V3,我便感到十分安慰。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