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6年7月8日
流浪貓

 每當貓大帝有病痛,我們都會十分擔心,比自己的事更緊張。前兩晚突然發現浪子右眼睜不開,還不斷流眼水,心想一定是跟Mocha玩打架時不小心弄到眼仔,這是家常便飯,通常過一天便沒事,豈料第二天仍見浪子單起右眼,又紅又濕,我們才知情況比想像中嚴重,連忙幫他滴眼藥水,但浪子天性倔強,不喜歡的事必定誓死反抗,加上臭脾氣,發惡起來會咬人,所以要幫他滴眼藥水絕對是一件艱巨的事情。
 不過為了他好,我也要冒險跟他搏鬥,單是大不良已經難搞,小不良Mocha護哥心切,聽到浪子慘叫就拼命走來解救,Mocha衝上來咬我的手,要我放開浪子,大小不良夾擊下,當然事敗,我和貓佬也滿手傷痕。但我沒放棄,先困著Mocha,再軟硬兼施幫浪子滴眼藥水,也只是成功滴到一兩次,不過看來完全沒效用,浪子至今仍沒好轉,真的很氣餒。
 請教了做獸醫助護的朋友,決定轉用另一隻眼藥水,未來兩天是關鍵,如果還是不好,可能真的要看醫生了,但要浪子看醫生,絕對是要冒著生命危險,經過以前血濺診所的慘痛經歷後,浪子沒有再踏足過診所呢!希望今次大吉大利,不用去診所吧!真的很擔心呢!

流浪貓佬

 前天開始浪子的右眼不知為何睜不開,一直單著眼,於是我們替他滴眼藥水,因為是首次滴,不知何事的他來不及反應便成功滴到了。可惜過了大半天還是一樣,於是便再滴,但今次他有了準備,所以便需要試多兩次才成功。
 誰知到了第二天還是沒好轉,想再滴眼藥水,但浪子已作出高度戎備。一捉實他,便不斷掙扎反抗,企圖掙脫,而且還會又咬又抓。其實煩麻的又豈止浪子,還有義氣仔女Mocha。別看浪子和Mocha時常打架,其實他倆的感情真的極好,每當我們為浪子滴眼藥水,浪子不斷掙扎時,Mocha便走近不斷怪叫,叫我們停手別欺負浪子。若我們還是不停手的話,她便會咬我們的手腳,希望救出浪子。
 結果我們一邊要防止浪子逃走,另一邊又要阻止Mocha走近,最終滴是滴了眼藥水,但卻滴到浪子滿面都是,不知是否真的滴入眼中。不過已過了一天,浪子的眼睛還是沒甚好轉,真的令人擔心,但浪子又曾試過在診所發惡,咬到流浪貓流血不止,所以也不敢貿然帶他看醫生,還是看多兩天才作決定。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