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6年9月26日
流浪貓

 這次旅程除了去青島,我們還去了廣島尾道。廣島這個地方,我們原本一點興趣也沒有,但去年看到一個日本廣島尾道的旅遊廣告,以尾道貓作招徠,還有一條佈滿石頭貓的貓之細道,十分吸引。所以決意一定要去一趟。
 想不到,這原來是個大騙局,廣告片段中有多隻貓遊走的尾道商店街,竟然一隻貓影都沒有。找了很久的貓之細道,確實有不少貓石頭、貓擺設,但街貓完全不見影蹤,只有寥寥可數的幾隻店長貓。
 這完全是日本旅遊局的宣傳技倆,根本與事實不乎,真的很失望。如果你有打算為了貓而去廣島尾道,奉勸你打消念頭好了。不過,你也可以去賭一賭運氣,如真的找到很多貓,請告訴我。

流浪貓佬

 只要上網一搜尋,就會發現日本有很多貓島,最出名的當然是田代島及青島等,近數次我們去日本旅行主力都是探訪這些貓島。今次廣島松山之旅,除了上星期提及的青島,還計劃了去另一個很近松山的睦月島。這個島嶼不算出名,但在網上亦有不少文章提及此島。
 話說我們因風浪大而無法登船去青島,便立即決定改往睦月島,用了差不多兩小時終於到達,一上岸便在碼頭附近看到十多隻貓,雖然有點怕陌生人,但總算可以有少許接觸。看見這群貓,原本因沒法去青島的壞心情立即好起來。跟他們玩了一會,便打算到島上走走,找找其他貓。誰知在島上轉了一圈,竟然只看到數隻超怕人的貓咪,看來這島貓不多,而且多數聚集在碼頭前的空地。
 雖然貓口較少,令我們大失所望,但其中四隻黃貓卻哄得我們十分高興,因為在我們環島遊之時,他們突然出現,並像導遊般,與我們同行,四隻樣貌極似的黃貓,時而在前、時而在後,一路陪伴我們遊走島上的小徑山路,令路途變得不平凡,更是有趣。多虧這四位可愛黃貓才令我們不枉此行。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