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6年9月9日
流浪貓

 青島之旅,期望愈大,失望愈大,可以說是失敗之旅。
我和貓佬去旅行只為貓,所有行程都必定有貓元素,所以很多著名景點,我們為免浪費時間都不會去,今次去日本最多貓的貓島"青島",我們的行程很寬鬆,由於青島沒有民宿,我們早已計劃去兩天青島,要盡情而歸。可惜,萬萬想不到,東京打風,會波及遙遠的青島。
 青島每天只有兩班船,早上八時和下午兩時半,要趕及早上的船,我們必須乘坐最早六時的火車到碼頭,車程約一小時。第一天到碼頭,雖然前一天下過雨,但天色明朗,沒想到全日停航,船長說因為風浪太大,有危險。我們非常失望﹐但心想明天再來吧!原本也打算第二天再去。
 第二天我們又一早到達碼頭,陽光普照,看到船長在碼頭打點一切,知道即將開船,心情十分興奮,正當我們興高彩烈上船之際,船長竟說因為東京那個颱風,下午不開船,換言之,我們坐這班船到青島,十五分鐘後要跟原班船回程,我們簡直由天堂跌入地獄,心情跌到落谷底,去的話只有十五分鐘,不去的話今天就白來了。短短十五分鐘可以做到甚麼呢?無奈之下,我們也上了船,在島上匆匆拍了多張相片,連貓樣也未分得清楚,就被迫要回程了,真的很不甘心。
 這個旅程,青島是主打的,沒理由玩十五分鐘就走,我們決不認命,第三天再去,同樣藍天白雲,風平浪靜,心想今天一定可以順利玩足一天,一到碼頭再次看到"一便欠航"的木牌,晴天霹靂,不是吧?今天也停航?船長連人影也不見,怎算好?同行還有幾個日本人,他們也很失望,打電話問船公司下午會否開船,答案竟然是未知。距離下午開船時間足足要等六小時,我們就此放棄?如果就此離去,相信我們一定會後悔。我們重整心情,決定到附近的車站走走打發時間,或許會有點驚喜吧!唯有這樣安慰自己。結果,我們花了四小時在其他車站找找看,只發現兩隻貓。
 十二時多再次回到碼頭,終於見到船長,船長站在高處用望遠鏡看浪看風向,我們心情十分焦急,深怕下午也停航。直到將近兩時,船長才決定下午開船,我們總算放下心頭大石,下午船回程時間是四時,即是我們有一個小時與青島貓相聚。
 青島真的有很多貓,但相比在網上瘋傳短片中的蜂擁程度,貓隻數量明顯減少了很多,不過他們都偏瘦,健康狀況也不太好,但全都很親人,我們爭取時間跟島上貓咪玩樂,還拍下不少相片,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正當開始認得他們,船的響號催促我們回程了,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
 三天時間,我們只在島上逗留了一小時零十五分鐘,真的十分、十分失望。船長謹慎開船是對的,但明明天朗氣清,只要有少少風浪就取消航班,對我們這些時間緊迫、遠道而來只為貓的人,實在輸不起。今次實在太大打擊了,相信我們不會再來。青島,再見了。

流浪貓佬

 記得第一次在網上看見日本青島的短片,看到島上貓口如此密集,除了感到非常震憾外,便是決心一定要去此島一遊,後來發現原來小島已開始為貓地進行絕育,相信將來貓口定必減少,因此必須要趁早去。
 上星期終於起行,之前從網上收集資料,得知往青島的船時常因天氣不好而不開船,而且一天只有兩班船,所以已預了三天時間前住。到達日本時,天朗氣清,陽光普照,心想不會不開船吧!誰知第一天到達碼頭,船長便告知因日本北方打風而大浪,所以不會開船,心情即時跌至谷底。
 但決心要登島的我們,當然不會放棄,第二天再次五時起床,乘個多小時,再往碼頭,可惜的是第二天船長只打算開早班船,到達青島後,只有15分鐘時間,便要回航。雖然如此我們亦不放過登島機會,即使這樣我們還是前往,只有15分鐘,
當然沒法盡興。
 第三天亦是一早到碼頭,心裡已不敢再多想,結果早班又不開船,唯有寄望下午的班次,但卻沒法知道到底下午會不會開船。我們唯有在附近的小鎮消磨6小時,一邊看看會不會碰上小鎮貓地,一邊擔心下午會不開船。幸好最終下午開船,我們亦能在島上與貓地玩了一小時,雖然這麼短的時間,絕對沒法滿足我倆,不過能到青島一遊總算是此旅程中不幸中的大幸。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