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7年10月20日
流浪貓

 Cola自從得了腎病至今已兩年有多了,每天吃藥,隔兩天打皮下水,她跟一隻健康的貓貓沒分別,身體一直都保持得很好。上星期帶她返診所覆診,醫生見到Cola,還大讚以一隻17歲貓來說已十分不錯。
 萬萬想不到今個星期Cola的身體突然變差,沒胃口沒精神,觀察了幾天還沒有好轉,再帶她看醫生,驗血指數超標,經醫生再細心觸診,發現一邊腎腫脹了,而另一邊腎卻變細了,心知不妙,連忙轉介去照超聲波,清楚看到有一邊腎管有粒腎石阻塞著,以致排不出尿液,細了那邊腎亦已衰竭,功能所剩無幾,情況好差。同時亦照出脾臟有白點,有機會是癌。唯一可以做的是做手術除去腎石,但以一隻快將18歲老貓來說風險很大,而且手術費不菲。
 不做手術,就只有兩條路,一是安樂送她走,二是回家等倒數時間,真的好難過,太突然了,這一刻要我送走Cola,絕對不可能。只好帶她回家珍惜餘下的時間,看著她受苦,甚麼也不能做,內心很痛很難受....
 其實Cola有腎病至今,每天也是全靠她的意志賺回來的,她是我值得驕傲的女兒。Cola一直都很乖很生性,我真的很愛很愛你,叫我怎捨得你走?奇蹟可以出現嗎?求求上天,不要帶走她好嗎?

流浪貓佬

 Cola上次因腎衰竭而入院已是兩年前的事了,之後一直每天吃藥及隔兩天打皮下水,令病情得以控制。不過最近,我們都覺得Cola好像瘦了點,雖然精神全沒問題,一切正常安好,但還是有點掛心,因此便預約了醫生作一次身體檢查。
兩年前住院時,可能因為Cola性格親人,所以在醫生及助護心中都留下深刻印象,醫生一看見Cola也感到十分開心。在醫生細心檢查時,Cola不但沒害怕,還不時好奇地四周張望,十分精靈。醫生說Cola的情況令人滿意,亦不算瘦,以一隻18歲並患有腎衰竭的貓來說,絕對合格。只要繼續這樣照顧並留心Cola,便可以了。
 誰知不到一星期,Cola病情惡化,沒食慾、不斷喝水、不想郁動,於是再次看醫生,經一輪驗血、x光及超聲波,證實她的腎,一邊塞了變大,另一邊郤縮細,功能已嚴重衰退,剩下的日子已不多。除此之外,還發現她的胰臟有白點,好有可能是癌。可做的是搏一搏為她做手術開通塞了的腎管,但又擔心她年紀大,捱不了這一刀。另一是甚麼都不做,陪她走完寥寥可數的日子...決定不了,但不決定其實亦是另一種決定。

 剛聽了一些網上貓友的意見,說可以煲金錢草水,看看會不會有轉色,亦問了懂中醫的獸醫說可以一試,但當然要小心觀察Cola狀況。我們決意一試,但卻不敢抱有大太希望...有時即使捨不得還是要放手的......不過現在還未到放手的時候...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