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7年11月17日
流浪貓

 上星期和貓佬去了看一套貓電影《走過貓咪聖地》,這套貓電影因為電影節才有機會在香港上映,機會難逢,當然要去看。其實這電影是一套土耳其貓咪紀錄片,原來土耳其四處都有街貓的蹤影,片中介紹了多隻土耳其流浪貓,他們都是靠自己努力生活,土耳其人對流浪貓十分友善,還會照顧他們兩餐。所以,雖然他們生活在街上,但卻很自由幸福。片中的貓咪十分可愛,還會跟人互動,令社區溫情洋溢。
 看完此片,我們有股衝動,想立即飛去土耳其探訪大街小巷的貓咪,無奈土耳其太遙遠了,金錢、時間都要花得起才可成行,要好好計劃一下,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踏足這片貓聖地吧!

流浪貓佬

 剛剛的星期天,去看了一套某電影節播放有關貓的紀錄片《走過貓咪聖地Kedi》,在七十多分鐘內,鏡頭帶領我們走遍土耳其的伊斯坦堡,跟著貓咪左穿右插,穿梭於不同的市集、咖啡室、餐廳等。鏡頭下的貓一點都不怕人,部份更會主動親人,極其可愛。
 但最令人感動的,不止這些,在電影中看見土耳其居民與貓如何一起生活,構成一個共同體。他們對貓充滿尊重,絕不會將貓當成是人類的附屬或寄生物,愛貓之心是由心而發。一個人貓共容的社區就是這麼簡單便成立。看完這套戲之後,回家便忍不住上網查看土耳其的旅遊資訊,做好準備,希望能夠有天向這「貓咪聖地」出發!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