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7年12月1日
流浪貓

 Cola走了個多月,貓佬書桌上有個Cola專屬位置,至今仍擺放著Cola至愛的貓墊,一直空著,多多少少都令貓佬有點觸景傷情。
 這個位置,無論是Cola生前或走後,從來都沒有其他貓上去。但前幾天開始,當貓佬坐在電腦前上網時,浪子竟然跳上這個Cola的專屬位置,伏在Cola至愛的貓墊上,默默看著貓佬上網,日日如是,跟Cola生前一模一樣。浪子這個窩心舉動,令我和貓佬也十分驚訝!
 我直覺認為Cola曾經回來,知道深愛著她的貓佬十分傷心,所以叮囑浪子要好好照顧貓佬。莫論我的推斷是否屬實,浪子這樣做確實能平伏貓佬的心情。頑皮搞事的浪子,間中也有懂事的時候。

流浪貓佬

 不斷四處拍攝貓的我,其實已儲下不少貓相,除了不少香港各區的舖頭貓外,其實還有在日本各個貓島拍下的貓相。不過能與人分享的途徑,卻只有Facebook及Istagram,當然還有每年讓熟客儲印花換領的流浪貓七小福月曆及去年加推的香港貓風景月曆。
 今年在計劃推出月曆之初,曾考慮過是否再推出香港貓月曆?還是以日本貓島的貓為主題推出日本貓風情?不過最後決定推出以舖頭貓為題的月曆。其中一個原因是當時正值發生藥房貓被拘留的風波事情件,覺得需要為一眾舖頭貓打打氣,舖頭貓月曆的照片正好可以發放正能量,讓人感受一下舖頭貓的得意可愛之處。另一個原因是我們與舖頭貓感情特別深,大部份都知道他們的名字,亦曾多次探訪他們,見到他們就如看見老朋友一樣。其實我自己亦是這月曆的用家,每個月看到不同的靚貓,心情也特別好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