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7年12月8日
流浪貓

 我的小弟兩年前去了意大利開民宿,一年前收留了一隻小貓,起名叫Orpheus,至今已一歲多了,長了一身長毛,非常靚仔。一直很想去意大利跟這位靚仔會面,可惜路途遙遠,加上沒時間和金錢,未能實行。只好間中看看小弟fb上的貓相,望梅止渴。
 上個月小弟決定回港再計劃未來路向,在未定案前,可能短時間內都不再返回意大利,所以便帶同Orpheus回港,令我這個小粉絲終於可以一親這位靚仔,心情十分興奮。
 小弟帶Orpheus來我舖,當看到Orpheus,我已深深被他吸引,雖然他有點驚慌,但很快便跟我混熟,我還可以抱他,跟他玩咬手。小弟說Orpheus在意大利好怕陌生人,可能他們平日跟Orpheus說話用廣東話,他因此聽不慣外國人的聲音,心生恐懼。不過,我相信我可以跟Orpheus玩,完全是我貓緣好。我和這位靚仔有個如此美好的約會,是不是很羨慕呢?

流浪貓佬

 在香港,街貓絕會不像日本街貓那樣不怕人,甚至會主動親人,所以在港影街貓難度十足,用長鏡亦是常識。每次到公園看見那些見人便逃得遠遠的街貓,便特別掛念花花。花花當然是我們替她改的名字,每個常到那公園探她的人相信會以不同的名字叫她。
 記得第一次見她是因為那公園在中秋節設置了特別燈飾,賞燈完回家途中發現了她。她一點不怕人,而且絕不介意別人摸她,有時心情好還會主動親人。在往後的兩年多,我們便常到那公園探她,為她拍下不少照片。
 在冬天,怕凍的她會主動走上大腿取暖睡覺,而且她有很多粉絲,所以遲了的話,可能輪不到上我大腿睡。她亦很嘴刁,一般的罐頭看不上眼,常常開了貓罐,嗅一嗅不感興趣便走開,因此要不斷嘗試不同貢品,直至她滿意為止。一切一切都令我更愛她。後來她患上肝病,幸好被有心人帶回家安享最後半年。
現在每次到公園,都會想起花花...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