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7年1月13日
流浪貓

 大埔某廟宇養有兩個貓兄弟,叫威文、威武,他們只得四個月大時,我們已聞風到訪,還是小貓B的他們十分活躍,終日打架、爬樹。由於是放養的關係,他們可以四處遊蕩,不過大埔街坊大多都愛貓,對他們兩兄弟也十分照顧,所以一直都可以自由健康地長大。
 不過一年前哥哥文文遇上交通意外,幸好得救,經過一段長時間休養才康復過來。自此,廟祝和愛貓的街坊們很注意他們的行蹤,萬一發現他們走得太遠又或不肯回廟,就要困籠作懲罰。
 可惜好景不常,武武前兩天失蹤了,愛貓的街坊每天日以繼夜地尋找他的蹤影,至今仍沒下落.....
 我們雖然不是大埔人,但文武兩兄弟,我們也探訪過幾次,也可說是看著他們長大,知道武武不見了,真的十分擔心。祈求廟宇的神佛保佑,武武可以平安回來,我有信心,期待好消息出現。

流浪貓佬

  近年已較少到戲院看電影,不過上星期就特意到戲院一趟,觀賞期待已久的《街角遇見貓》。
 此電影改編自James Bowen的自傳《遇見街貓Bob》,講述他如何從一個癮君子,因遇上街貓Bob而改過自身,重新出發的故事,情節勵志又感人,最重要是書中所述,能夠引起貓迷共鳴,在入場前更得知Bob會親自上陣演出,所以期待度大增。可能因我早已看過此書,對戲中劇情已有一定認識,因此對我來說沒有太大驚喜,不過作為貓迷,當然看得極開心,亦深深感受到Bob的可愛及聰明。
 近半年,除了《街角遇見貓》外,電影還有由日本漫畫《為甚麼貓都叫不來》改編的《貓咪去哪兒》,電視也有《貓侍
》及《貓全部都係貓》,如此多節目,算是對貓迷不薄了。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