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7年2月10日
流浪貓

 前兩天休息去了西環一個有頗多流浪貓聚集的地方,上一次去已是數月前了,當時大約有二、三十隻貓,十分熱鬧,他們雖然不算親人,但也不太怕陌生人,可以接觸及拍照。但今次再去只剩十隻不到,有點失望。我希望只是因為天氣冷了,大多街貓都躲起來睡覺,不是因為壞人作祟吧!
 不過近年香港街貓的數目真是愈來愈少,可能是義工積極捉貓絕育放回的成果,老的一輩街貓走了,沒有後代,慢慢地每個社區的街貓便完全絕跡。很多人認為這是好事,街貓生活艱苦,何必要他們生出來受苦?我有個不同的想法,如果能改變人們對街貓的包容態度,懂得愛護並適當地照顧流浪貓,讓他們有生存空間,走在街上可以遇上安樂生活的可愛街貓,是何等美好的事。絕育當然需要,但只要控制一定數量,不用一刀切。
 要做到如此和諧美滿的人貓共同生活,在現今香港來說可以說不太可能了,相信不久將來,香港街貓會從此絕跡,一片死寂,悲哀!

流浪貓佬

 在七小福之中,最親我的必定是Cola,她最常睡的貓窩便放在我的電腦桌上,每當我上網之時,她便常伴我一起,有時還會對我喵喵叫,有時又會刻意在我和電腦Mon面前走來走去,引我注意。當我在床上看電視時,Cola又會跳上床,坐在我身旁小睡。至於晚上,更不時站在我床頭櫃上,催促我早點上床,當我蓋好被鋪,她便即時鑽進我被窩,跟我一起睡。雖然我睡覺愛轉身,但她也不介意,每次我轉身,她便走出被窩然後待我弄好被,又再次鑽進我另一邊被窩,一點也不嫌我煩。看見這樣貼身跟著我的Cola,我又怎會不感到窩心呢?

託公司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