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7年3月3日
流浪貓

 前兩晚,Cola跟貓佬一起睡覺時,突然嘔吐,弄得貓佬一身都是,連忙起來清理。貓嘔吐是平常事,我們沒有怪責Cola,不過只是有點擔心,畢竟她是一隻腎病貓。
 第二天她沒有甚麼不妥,精神也沒有異樣,我們稍為放心。不過到了晚上,突然發現她不斷出入貓廁,擺出大便動作,但卻便不出來。我們非常擔心,一直觀察她,怎料她在貓廁發力大便不成,走出貓廁後便嘔吐,還把之前餵的腎藥也吐了出來。看到這情況,我們已打算明早立即帶她看醫生,正當我們憂心忡忡,她嘔吐完又再次走進貓廁,今次順利把一粒大便排出。我用紙巾拾起大便看看,發現有點硬,估計是她發力想排出大便時,令到自己反胃,所以嘔吐。Cola成功排出大便後便一切如常,沒有再進出貓廁,亦沒有再嘔吐。我們決定再觀察一下。
 兩天過去,Cola也沒有再嘔吐,相信只是一粒大便作怪罷了。不過Cola一向大便都有點硬,因為身體水份不夠,看來要想法子令她多喝水,或再試蒸南瓜給她吃,幫她改善一下。當然,我們也不敢疏忽,仍會密切留意她的健康狀況。

流浪貓佬

 近來精靈終於推出了第二代,流浪貓和我又再四出捉新精靈,對我來說最高興的莫過於又有藉口到西營盤的小公園。在那裡除了有大班訓練員聚集外,亦長期爆櫻花,令不同的精靈不斷出現,就如放題般,讓各訓練員不停地捉。不過到此最開心的卻是可以再次一看在這裡的貓地,他們大部份都十分怕人,一走近就會逃得遠,不讓人觸摸。
 不過卻有幾隻是例外的,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隻灰虎紋貓,因他長期感冒,不時都鼻涕連連。有一次請他吃東西時,他更突然一個噴嚏,口水鼻涕同飛,更有一滴中正我的嘴唇。雖然如此,他卻精神奕奕,一點病態也沒有,輕撫他時,神情極受落,發出濃重的咕咕聲。能邊捉精靈,邊跟貓地玩,絕對是我的一大樂事!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