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7年8月18日
流浪貓

 一向貪吃的豆豆,最近吃飯很不合作,喜歡就吃一餐,不喜歡就一口也不肯吃,我擔心她身體不適,但看到她精神奕奕追著遜遜背後,又不似生病,看過牙仔也沒問題,看來小豆豆只是給我寵壞了。
 近日豆豆更要在不同的地方開餐,有時走到飯桌下、有時跳上豪宅、有時躲在貓塔底層,總之每次開飯要看她心情,揀好位置,我再把飯碗送上,她才肯乖乖吃飯。
 其實除了豆豆外,其他大帝也不遑多樣,遜遜在廳吃了半碗飯,便會走入房間大床上,要我把飯碗送入房放在三文魚墊上才吃下剩餘的貓罐。浪子就一定要送入房間才肯吃,但通常只吃半碗。V3又是自己吃了一半,另一半要等半小時後再餵食。Cola就要陪食,我要坐在一旁靜靜看著她吃,我一走開就不吃。吃飯最乖的必定是Mocha,每餐一定清碗,有時還把浪子吃剩的也吃清。
 每餐服侍大帝吃飯也要半小時以上,看到他們乖乖吃飯,我就開心,要吃飯才可以有健康的身體,對一班老貓來說健康是最重要的。

流浪貓佬

 為了拍貓,我已走訪香港各區,不過有些地方因較為偏遠,所以差不多一年才會去一次,其實不少這類地方,可能是因為有義工替街貓絕育,所以每去一次都比上一次去少了貓,部份地方更是不再有貓地出沒。
 話說某地方,雖然有不少街貓,但實在太遠,由銅鑼灣到那裡,差不多要兩小時車程,所以我們一年才去一次。13年開始,便留意到群貓當中有一隻貓特別有型,深色的眼線,加上烔烔有神的雙眼,令我留下深刻印像。可惜去年再去已見不到他,心裡還十分擔心他已到了彩虹橋彼岸。誰知今年再臨該地方,竟然再次見到他,雖然瘦了不少,但看來還算精神,要知每天餐風露宿的街貓,生活不易,5年後還在,算是不錯了!希望下次再去時,他仍然健在吧。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