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7年8月4日
流浪貓

 最近在網上看到醫治Cola的獸醫受到評擊,說她是庸醫、害死貓貓云云,我不敢說她醫術很高明,但她絕對是一個有愛心、有耐性,而且非常細心,處處都會為主人及寵物著想的獸醫。Cola得到她的醫治,我深感萬幸,非常感激她。對於她受到批評,感到很無奈。
 我家有幾個貓主子都有看過她,每次她都很用心替我的寶貝診症,雖然其中Mimi最終還是給病魔帶走了,但我從來沒有責怪她醫術不好,要走始終要走,有些時候獸醫只能盡力讓貓咪延長壽命或減低痛苦,有些病無論怎樣也是醫不好的。
 獸醫不是神醫,醫治方法能跟你的寵物夾得來,就會起到作用,夾不來就唯有另找醫生了。主人也不能全依賴獸醫,一定要細心觀察寵物症狀,萬一發現不對勁就要停藥,再跟獸醫商量對策。始終跟主子生活是主人,有很多細節獸醫是看不到的。
 貓狗一生只是短短十多年,真的年紀老了或患上不治之症,獸醫可以做到的其實好有限,最重要是在有限的時間內讓他們感到幸福,即使離去時仍是會傷心,但已無憾了。

流浪貓佬

 不經不覺,流浪貓雜貨又再次踏入周年月份,當初怎會猜到竟然可以開舖開足15年!這15年經歷不少低潮,沙士、自由行等對香港經濟有影響的一一度過,從來也沒賺過大錢,有時更是苦苦經營,辛苦之處不會亦不應向外人道,一切喜與悲亦只有流浪貓和我兩人知。其實最要多謝的都是一班長期支持我們的熟客,沒有你們就絕對不會有15周年慶祝。
 今年亦與過往一樣,準備了周年禮物,讓一眾熟客以儲印花形式換領,這三款毛毯以Cola、阿瑪遜及浪子為主題,若是一向有儲開七小福精品的老顧客就千萬別錯過了!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