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8年10月5日
流浪貓

 與貓一起生活了廿年有多,當中有喜、有悲、有不安、有驚喜、有煩躁,但全都是美好的回憶。最近,我遇上了兩件貓事,令我畢生難忘。
 某日,V3如平日一樣跟我一起睡,睡覺期間他會不時鑽出鑽入毛毯,下床去吃東西或大小便,之後又再走上床跟我繼續睡。早上七時多,我好夢正濃,他又再次鑽進我毛毯,由於他由我頭頂鑽進來,我睡眼惺忪中順勢用手按一按枕頭再睡,突然感到手上有黏黏的東西,然後嗅到一陣惡臭,整個人完全驚醒了,手上怎會有便便?再望望枕頭,有少量新鮮的軟便,我不禁叫起來,連貓佬也驚醒了!老貓大便後沒清理乾淨就走上床很常見,但正正在我熟睡中的枕頭上就真的有點難以接受......結果早上七時多起床洗頭,應該是有生以來第一次了!
 另一件事發生在上星期,我如常回家開飯給貓大帝吃,浪子比較偏食,不是所有貓罐都合他口味,那晚他竟然開胃地大口大口吃飯,我感到很開心,還大讚他乖乖。他吃飽飯後便坐正正的對著正在上網的我,我正想開口再讚他時,他突然以噴灑方式嘔吐在我身上,我兩手兩腳全都是他的嘔吐物,我慌張得尖叫起來,嘔吐物黏滿手腳,我完全不懂反應,貓佬連忙過來幫忙清理,我才曉得入廁所清洗,真的令我哭笑不得!看來他真的吃得很飽呢!
 雖然兩件都不是好事,但現在回想起來,又真的覺得很好笑!貓大帝帶給我的全都是美好的回憶,我會好好收藏,將來可以慢慢回味。

流浪貓佬

 流浪貓雜貨每年近年尾之時都會推出七小福的座檯月曆,讓會員以儲印花的方式換領,亦深受熟客歡迎。近兩年更以香港貓為主題,推出月曆讓客人購買。
 在剛剛過去的周未,流浪貓與我便開始著手製作2019年的月曆,第一階段當然是揀相。打開電腦中的照片,發現原來在不知不覺中,一年內我真的影了不少相片,不計去旅行拍的、在家中影的,與及在當貓媬母時影的,單單每次舖頭休假去香港各區拍下的已經為數不少,而且每一位貓店長都極其可愛,可惜的是月曆位置有限,如何取捨,真的令人極之頭痛。
 今年更打算加推一款日本貓月曆,以近幾年去日本各地的貓島所拍下的照片為主,讓人感受一下日本貓的萌樣。如果真的成事,又不知大家有沒有興趣呢?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