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8年11月23日
流浪貓

 我們探過的貓店長,相信都有過百隻,有些只有一面之緣,有些只見過兩三次後已不再見了,最開心的就是有些幾年來不定時去探望都還活得很好的店長,就像去探望舊朋友一樣,每次見面都向他們問好,不知他們會否認得我們呢?
 說真的,有幾位貓店長總是令我們日思夜掛,一有時間就會去探望一下。就如某區的明星貓KenKen,出名到連Google地圖也有她的影蹤,還記得我們初時去探望她時食過多次白果,每次去都找不到她,很不甘心,不辭勞苦地去多幾次,終於給我們見到她的真身。KenKen不是一隻熱情的店長,對人很冷淡,總是一副不屑的表情,不過她的街坊粉絲多得很,每次去探望她,她都會給一眾街坊圍著拍照、討摸,是街坊乞求她給摸摸,KenKen大多時都在睡覺,懶理旁人,所以幫她拍照大多都是睡覺相,能拍到她清醒的相片算是少之有少。
 最近一次下雨天去找她,看到她長駐的位置沒見蹤影,便到店內查看一下,心想她大都是躲起來睡覺,怎料竟看到她正在用小手伸進水瓶內兜水出來喝,實在太太太可愛了!立時為她拍下這個可愛舉動,KenKen看到我們不但沒有走開,還坐定定給我們拍照,很難得拍到她在花店內與花朿一同合照,這絕對是難能可貴的機會,當然要拍多幾張靚相啦!下雨天都有貓運,真是不錯呢!

流浪貓佬

 喜歡影貓,所以我亦喜歡買貓寫真集,有三位攝影名家的貓相我最愛,香港的葉漢華、台灣的吳毅平與及日本的岩合光昭,三位所拍的貓照片都能表現出貓地最特別的一面,無論是單獨一隻貓的近鏡,還是與環境及人物互動的遠攝;充滿逼力的動感照、令人遐思的靜態照,全部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網上更曾看過有關岩合光昭的紀錄片,看見他為了拍下令人難忘的貓照,而默默等候一整天,在全沒郁動的情況下,連貓也放下戎心,爬在他身上。看見這幕,令我明白,原來一張精采的貓相,並非按下連續快間自動對焦這麼簡單!
 最近更發現原來岩合成為了導演,將貓漫畫改編,拍了一套《貓咪與爺爺》,看了預告,極之吸引,不過日本方面要在明年貓之日2月2日才上映。希望香港會上映!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