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8年12月14日
流浪貓

 我家的長老V3已有21歲,一直以來身體都無大礙,只是行動有點緩慢、偏瘦,胃口和精神還很好,而且上落自如。我知道年紀大容易機器壞,所以亦有特別留意他。
 上星期V3突然有漏尿的情況,床仔、被鋪都給他尿濕,又頻頻見他走進廁所,不是正常排尿,只是滴尿。心知不妙,立即預約見醫生,我一心以為V3只是年紀大失禁,以後用紙尿片吧!身體沒事就可以了。
 可是,醫生說V3有腎衰竭,而且驗尿得知尿液中有很多白血球,證明膀胱內有問題,小則只是細菌感染,大則可能膀胱
癌,因為醫生摸到他膀胱變厚了,估計不是細菌感染這麼簡單,但因為V3年紀太大了,即使證實是癌也沒有甚麼可做,現在可以做的只有開抗生素給V3,及把尿液送去種菌,先把細菌打敗再打算。
種菌結果顯示尿液中有大腸杆菌,V3食了幾天抗生素已不再漏尿了,病菌應該已受控制,現祈望食完抗生素後不會復發。至於腎衰竭方面,V3要開始打皮下水的生涯,以前Cola也是過來貓,打皮下水對我沒難度,只要病情控制得好,也不用太擔心。
 我明白V3年紀大了,日子每天也在倒數,但我對V3有信心,他一定還可以好好繼續留在我身邊,我亦會陪他一同努力,好好走下去。

流浪貓佬

 不經不覺,V3已經21歲了。雖然身形漸廋,而且好似失去了聽力,但各方面都很健康。平日食得睡得,閒時在家中四周走動,仍然十分精靈。不過上星期,他多次在睡覺時失禁,於是立即帶他去看醫生。替他驗了尿,發現他的尿裡含大量大腸杆菌,相信是受了感染,V3吃了數天抗生素,似乎好轉了不少,不再漏尿,希望吃完這個周期的藥,可以痊癒便好了!
 不過醫生初步診斷,認為V3的腎及膀胱都有衰竭跡象,所以以後便要隔天打水,不過因他有點貧血,又不能打太多水。醫生還說可以替他驗血,不過其實即使知道有甚麼問題,因V3年紀已老,也沒有甚麼可以做,所以我便選擇不驗了。
 V3一向乖巧又醒目,一定繼續健健康康的!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