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8年5月11日
流浪貓

 很久前從網上看到一隻貓端坐在咪錶上的相片,超有型又可愛,很想去找找這隻咪錶貓,但為保護街上毛孩的安全,網上沒有寫出咪錶貓的所在地,我只能從相片上的蛛絲馬跡推斷出他的出現位置,雖然知道位置,但真的要遇上還是要靠運氣。
 早前放假決定去找一找這隻滿神氣的貓咪,我們很快便找到他愛坐的咪錶位置,但因為不知是誰店的店長,只能在附近的店鋪探察,看看誰家有貓店長,正當我們毫無頭緒之際,突然發現一間食肆有隻可愛貓咪,我一眼便看出就是他了!店主正忙於準備晚市,發現我盯著她的貓店長,意會到我們的來意,竟主動放了貓店長出來,並把他放在咪錶上給我們拍照。原來是店主刻意把貓店長放在咪錶上,因而引來不少途人拍照,貓店長也不抗拒,乖乖坐著,任我們拍照。貓店長叫壹
仔,圓渾渾的,十分可愛。
 壹仔坐了一會不耐煩,由咪錶跳了下來,走到附近的小公園玩,年紀小小的他很愛玩,樹葉、樹枝、飛蟲、小鳥都可以令他樂而忘返,獨個兒自得其樂,十分開心。我們跟著他玩了一會,他仍沒有回鋪的打算,我們只好先行離開,再到附近店鋪看看有沒有其他貓店長,回程時發現壹
仔已乖乖回鋪,我們也可放心回家了。

流浪貓佬

 對我來說,最開心莫過於假期去影貓。
 最近從網上得知一間士多養有多隻貓,於是便趁假期特意去探探他們。原來士多內有8隻貓,全都不怕人,因為當天天氣頗熱,所以他們都躲在店內,我一邊喝著剛買的汽水,一邊拍照,店主坐在店內與友人傾談,後來看見我拍貓,便和我談起不同貓的性格,不過只是匆忙談了一會,連貓的名字也沒有全數記下。不過看見店主一家都極愛貓,貓地們亦悠閒地在士多中生活,而且隔壁的文具亦有兩隻貓,令我更喜歡這個社區。
 探訪了這間群貓士多後,我們便去另一區,看看近期網中的咪錶貓,想不到一到那裡,便看見了可愛的壹仔,原來他是火鍋店所養,閒時店員便將他放在咪錶上,他一點也不怕,更會站在咪錶頂上看街,悶了便自己跳回地上。那天剛巧店員將壹仔放上咪錶,我們拍了數張相,便跟著他到對面的小公園,看他獨個兒玩耍。之後,我們還探了在附近五金店、雜貨店及雲吞麵店的一眾貓店長。
 那天我們看見還有時間,而且是順路,於是再到花墟探KenKen。之前多次到訪,都找不到她,想不到當日終於能看見她,當然二話不說為她拍下可愛的一刻。之後,再探探其他花墟的貓地。如此這般,便度過一天的好玩假期。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