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9年10月25日
流浪貓

 香港每個周末太多活動,已有個多月沒去影貓了,難得上星期三休息,可以去大埔探望一下久違了的一眾貓店長,看到個個都別來無恙,真是太好了!
 影貓全盛時期,我們差不多每個月都去大埔一至兩次,因為大埔最多貓店長,每次去也會遇上新貓,充滿驚喜。多年來的探訪,與他們有深厚感情,最近少見了,難免有點掛心,今次再到訪,看到他們依然健康、無憂無慮,令我心中近日的鬱悶也全消。
 希望香港快些回復往昔一樣,可以自由上街,可以自由去影貓,不用憂心回家就好了。

流浪貓佬

 我們計劃土耳其之旅時,沒有做太多的功課,行程決定條件就只有這一個,只是上網搜尋一下土耳其各個城市多貓與否,若是那城市的貓相或短片夠吸引的話,便憑直覺決定一遊,就是這樣簡單。
 當看到安塔利亞的圖片就覺得非去不可,除了看到在碼頭有不少貓聚集之外,最重要是在城中某大街旁,有一個小公園,放了一排又一排的貓屋,像個貓樂園般,大貓及貓B自由自在四處走,非常活潑。
 當日乘搭通宵巴士到達安搭利亞,把行季放在酒店後,便第一時間詢問酒店的人那公園在哪兒,他們想也不想便能回答,相信那公園在當地也算出名。在未到達那公園前,跟土耳其其他城市一樣,沿途已遇上不少貓。原來那公園位於電車站前,非常繁忙。公園內有不少貓咪,相信不少於二、三十隻,有成貓亦有貓B,不少愛貓人都聚在公園中,與貓玩耍。
 公園內放著大大小小的貓糧碗及水碗,貓兒不愁飲食,還有一個櫃台,相信是義工在看守著,遊人捐款給貓地後,更可獲得一些小禮物作為回禮。
 最受歡迎的當然是貓B,無論大人或小朋友,都會忍不住要抱著他們。沒被人抱而又叉滿電的貓B便四處奔跑,你追我逐,活潑又得意,亦有一些躲在一旁發呆或睡覺,有些會走到馬路旁,當遊人看見便會無法自拔地跟他玩。
 當看著人與貓在這公園內,氣氛融洽又愉快,對我來說,土耳其的好玩之處,就是這樣。亦因為這原因,令我希望能夠再次去土耳其。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