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9年11月15日
流浪貓

 早前趁生日暫時避世,去了台北三天,此行主要目標是義天宮,傳聞寺廟內收養了數隻貓,所以決意去探訪一下。下車後路程不遠,很快便找到義天宮,但一看呆下當場,竟然又大裝修?為何我們每次去旅行也這麼倒霉,總有行程地點正在裝修,真的每次都有,可能這就是所謂的宿命吧!
 不過,幸好義天宮仍如常開放,從遠看處已看到一女孩坐在直上寺廟的階梯上,大腿上睡著一隻大黃貓,已掩不住心中興奮,當我們走到階梯時女孩已離開,大黃貓便走到我們面前大擺甫士,果然是親善大使,拍了幾張照片,獎了貓零食,他又走到石獅子前乖乖坐下,絕對是不可多得的場景,貓佬拍下了不少滿意作品。
 正當我們正跟黃貓打交道時,我發現階梯頂有個黑貓頭伸出來看我們,可惜當我們走上去時已不見黑貓蹤影了,但卻看到一隻十分頑皮的三色貓女,獨自一個跳上跳落在玩樂,我們隨即為她拍照,她瞪著一對大眼好奇地看著我們,超級可愛。跟貓女玩了一會,正想找其他貓,但寺廟內除了黃貓和三色貓女外,等了好久也沒其他貓出現了,天色開始黑,我們只好不甘心地離開。
 第二天晚上,我們又再重臨碰碰運氣,竟然一入廟內就看到黑貓和三色貓睡在給善信跪拜的軟墊上,黑貓毛色黑亮亮的,十分漂亮,但他坐立不定,很難拍照,跟黑貓玩了一會,發現三色貓不太走動,便用零食哄她出廟外拍照,但她感到佷不安,有甚麼風吹草動就走回廟內,心想怎麼她跟昨天反應不一樣呢?再細心看清楚,原來不是昨天的小貓女,身型略胖的三色貓看來是小貓女的母親,她們很相似呢!期間廟內有幾個小孩不斷追著想跟貓咪玩,令他們更加不安。我們也不能勉強,雖然拍照不多,但看到黑貓和貓媽媽也算收穫不錯了。

流浪貓佬

 自從12年購入第一架無反相機後,便不斷外出拍攝貓地,除了到外地外,亦時常穿梭於香港的大街小巷,找尋貓地的蹤影,無論是舖頭貓或街貓都拍下不少。
 當中不少舖貓都會定期探訪,某些店主更認得我們,知道我們特登從銅鑼灣老遠跨區來到探貓,因而與不少舖貓建立了感情。舖貓的生活環境比街貓好很多,不用餐風露宿,亦不用日麗雨淋,而且還有老闆店員及街坊愛錫,所以都比流浪街上的街貓長壽。可惜的是無論多健康都會不敵時間洪流,不少我們熟悉的舖貓都離開了我們,每次得知此類消息都感到極不開心。
 最近又看到網上消息,知道雲吞麵店的大肥貓已去了彩虹橋。想起我們多次去那麵店,看著他在門前的摺檯上睡覺,有時又在店內的地上休息,愛理不理的態度極可愛。想不到以後再也看不到他,傷感便不期然湧上心頭。但願所有舖貓都健健康康長命百歲。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