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9年3月15日
流浪貓

 家中阿瑪遜女王有一個習性,就是每天開餐,她都會走進廳中的一個瓦楞紙造的貓豪宅內用餐,那個貓豪宅有三層高,她會視乎心情揀選第一層或第二層,就好像每天去餐廳吃飯,兩間餐廳任她選擇,而我這個侍應不能招呼怠慢,因為她一雙大眼會一直凝視我,直到我送餐到跟前為止。
 女王餐廳只可以女王一個享用,其他貓如不懂規矩闖進,女王就會很不高興地哈氣,然後離去。有時女王心情不好,沒興緻去餐廳進餐,就要把飯送到她的寢宮哄她吃。不過,很多時女王吃飯時心情都很好,胃口也很好,不用我擔心。能吃就健康,女王萬歲,萬萬歲!

流浪貓佬

 其實在香港影貓真不容易,街貓怕人怕得要命,只要走近少少,便逃之夭夭,所以一定要帶備長鏡才可拍到,不過即使遠攝,很多時貓的表情還是充滿恐懼,很不自然,也不可愛。
 還是影舖頭貓較易影到靚相,不過始終是別人的舖頭,雖然每次也會幫襯,還是會覺得不好意思逗留太久,而且亦受舖頭的環境影響,角度取景較難,不過舖頭貓通常不怕人,而且大都是養尊處優的靚貓,加上不同舖頭充滿特別情懷,拍出來的效果很多時都不錯。
 當然如果想輕鬆影到靚貓相,又可以近距離與貓玩,還是去日本吧!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