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9年3月22日
流浪貓

 貓年紀大很易有腎病,所以Cola還在時,我已給貓大帝飲蟲草,買人吃的蟲草膠囊,然後把蟲草粉開水用針筒逐個餵食,份量大約每貓半粒,每晚餵食,持之以恆,對腎臟保健或多或少也有幫助。
 貓大帝雖然不太願意喝,但也不太抗拒。只得浪子一個每當到餵蟲草水時會作無謂抗爭,會東躲西躲,躲到我捉不到他的位置,不過他欠缺耐性,看到我不理他,很快就會自己走出來,然後被我一手捉住強行餵食。而遜遜女王、Mocha也會乖乖給我餵,從不反抗。
 蟲草味道有少少甘甜,不難入口,所以給貓主子餵食也沒有難度。但論到超級喜歡、追著來吃的,相信只有小豆豆,在我把蟲草粉開水期間,她已把小頭哄過來想搶著吃,用針筒餵她時,她會津津有味地大口大口喝,餵完還會依依不捨舔著針筒口餘下的味道,如發現餵食時不小心滴在桌上的蟲草水,小豆豆會乾淨俐落地舔清,真是太可愛了!想不到她會這麼喜愛蟲草呢!

流浪貓佬

 近幾年,每逢放長假都會選擇去日本,原因當然是因為可以到各個不同的貓島跟貓地玩耍及拍下不同的貓相,幾年來,已到過那霸、座間味、東京、江之島、田代島、青島、尾道、陸月島、佐柳島、男木島、女木島、石垣島等等。
 其實每次貓之旅都盡量不貪心,不會去太多太遠地方,集中一點,加上大部份貓島都因地點較偏遠及船班次有限,多數遊一個地點已花上大半天,所以每次旅行都不會去太多旅遊點,寧願留待下次才去。
 不過不經不覺,這幾年每年去一次,已到訪過不少地方,如今又計劃去九州的幾個貓島,和流浪貓第一次登陸九州,心情特別興奮,希望全程都是貓貓貓,拍下超靚貓相,能夠盡興而歸便心滿意足!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