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9年5月10日
流浪貓

 日本福岡貓島之旅結朿了!六天假期真的過得很快,至今我仍十分掛念這幾天陪著我們渡過的一眾島貓,他們的熱情招待,在香港是找不到的。
 今次我們去了藍島、馬島、相島、姬島和玄界島五個貓島,在別人眼中我倆是異類,去日本只去找貓,甚麼名勝景點、必食、必買全都不重要,我們只要有貓就開心。又可能有人會說貓島個個一樣吧?有需要去這麼多貓島嗎?錯了!貓島絕對不是個個一樣,島上環境可以說是差不多,有樹有花有漁船有碼頭有堤壩,但貓卻完全不一樣,每個島的貓性格也各有不同,有些島的貓超熱情,離遠看到你,他們就像看到熟朋友一樣,跑過來喵喵叫、在腳邊蹭磨,可摸頭仔摸肚仔,還會陪著你在島上散步。亦有些島的貓比較冷漠,沒吃的東西不會走過來,即使走到你跟前也不會讓你摸,如你妄想摸一下,小心會被抓傷,但又不能說他們不可愛,他們的戒備反應有時也會令你捧腹大笑。當然,也有些島的貓極度驚慌,就算有小食在手,他們也跑得老遠,不過這比較少數,大多島貓都很樂意跟人互動的。
 
還有,不去也不知,有些島的貓只有黑貓、白貓、黑白貓,有些島甚麼色的貓也有,偏沒有黃貓,有些島黃貓數目眾多,總之每個貓島都不一樣,沒去過不會感受到,去過還會想再去,我們已中毒很深,不能自拔了。

流浪貓佬

 上星期完成了九州貓島之旅,近數年每次旅行都選擇到日本,貪其多貓島,每次去不同地區的島嶼,以逗貓及拍貓相為樂,今次亦不例外,揀了九州的福岡為中心點,去了附近五個貓島,包括藍島、馬島、相島、姬島及玄界島,更去了兩間有貓的寺廟及一間貓咖啡室,行程十分豐富。
 在訂了機票才發現,原來旅行之時剛好是日本新舊年號交替的十連休,一直十分擔心在這個由平成變成令和的黃金周會到處都是人。幸好除了相島因被CNN評為世界五大貓景點,而較為多人遊覽外,其他島嶼都不算太擠逼。除了多人外,我還擔心天氣不好,因為差不多每次旅行都遇上下雨天,這次亦是如此,第一、二天都有下雨,好彩貓島的貓咪無懼風雨,在雨中跟著我們,還陪伴我們避雨,走上我們身上伏在大腿上取暖,令我覺得原來下雨也有好處的!
 總括來說,我倆順利完成安排好的行程,而且過程十分愉快好玩,不過想深一層,對我們來說,只要有貓,哪一個旅程都開心興奮!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