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9年6月21日
流浪貓

 相島是一個大島,貓也特別多,不用找,四處都看到貓,但遊人實在太多,除了本土日本人會去之外,還有不少外來遊客,如計劃去,真的不要揀假日前往。我們剛巧遇上日本換年號十連休,避無可避,島人遊人多得很,乘船也要早半小時排隊,有點浪費時間。
 五島之中,相島貓是最多,島上的貓貓確實十分吸引,他們大多都很友善,親人得很,有些還會上大脾坐,不過遇上人多,玩貓變得不自在,影貓不想影到人群要左避右避,不夠盡情。貓實在太多,最深印象有隻三色貓走到神壇上坐,任由遊人拍照,神氣非常。還有一隻體型細小的黑白貓,外表十分漂亮,但她其中一隻後腳拐下拐下,但她一點也不可憐,還可在堤壩跳上跳落,活動自如,她有頸帶的,應該是附近一間cafe自由放養,不少人也爭著跟她玩,不過她有點臭脾氣,不耐煩時就會出手打人,不過發惡時也超可愛呢!
 相島貓雖多,但因為跟每隻貓互動的時間不夠,所以很難留下深刻印象,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一定不要揀假日前往,那就可以更盡興了。

流浪貓佬

 今次日本貓島之旅,除了相島、藍島這些出名的貓島,我們還選擇了較冷門的姬島,因為曾在網上看過有愛貓島的人大讚特讚,還說下次再來之時一定要住上一晚的原故。
 一心以為一下船便會貓地處處,怎料上島後,在碼頭附近的小公園,只見小貓三、四隻,還全都十分怕人,走近一點便逃得遠遠,保持安全距離。在小公園逗留一會,便向民居方向出發,愈行愈入,但只是偶然在那些窄巷中發現貓蹤影,悠閒地在休息,一見到我們便立即戎備十足,警覺性極高。
 一路走著走著,心裡愈來愈覺得是被騙了,這貓島怎會值得一遊?帶著極失望的心情,走到島的外圍,在沿岸的海邊大路漫步,看看還有沒有貓。突然發現遠處石壆有一兩隻貓,於是便習慣地揮動手上的貓零食,貓地看見便向著我們跑來,此時不知從哪裡走出來,突然多了十多隻貓從遠處跑向我們,此情此景也頗震撼!可惜我們反應不來,沒有拍下這情景!
 原來有不少貓地聚集在這海邊,在岸邊的石梯及海邊的亂石中休息、玩耍及曬太陽。他們活潑好動,雖然有點怕陌生,但還是有可以觸摸得到的。我們就在這岸邊跟貓地拍照玩耍,很快便過了兩個鐘。離尾班船還有個多小時,我們便再度出發,看看還見不見到其他貓地。在離碼頭一遠處,但我們早上下船後沒經過的民居前小巷,我們又發現一群貓,這群為數亦不少,相信不少於20隻。遇上他們當然超開心,可恨的是離上船只有很少時間,一邊後悔不早點走到這邊看看,一邊爭取時間跟他們玩耍拍照,當然亦要請他們吃東西,餵點美味貓糧及魚乾零食。
 看著手機,終於到了上船時間,唯有跟他們依依不舒地道別。上船後,看著漸遠的海岸線,希望將來還有機會來姬島,再次探訪這群可愛的貓地!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