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19年9月20日
流浪貓

 11日的土耳其之旅終於完結,去土耳其全因為它是貓之王國,一直都好嚮往。去之前其實沒有準備太多,五月訂了機票及酒店,上網找了數個多貓熱點就擱置了。跟著香港發生太多事,完全沒心情再為這個旅程花心思,買了本旅遊書也是直到上機才有時間看。
 幸好,一切非常順利,天氣好好,土耳其人十分熱情友善,每次遇到問題,他們都多次主動幫助我們,才可以令到今次旅程這麼完美!
 未去之前很多朋友跟我說土耳其很危險要小心,但我完全沒有這個感覺,當地人平和又不計較,雖然有時言語溝通不到,但也很好主動幫人,對貓狗更是大愛,所有浪貓浪狗在他們眼中都是好朋友,每天會跟他們打招呼,會跟他們玩,全個社區放糧放水供給毛孩,店鋪亦會提供地方給他們休息,是一個充滿愛的好地方。我強烈推薦喜歡小動物的朋友去土耳其,尤其是伊斯坦堡,一定令你樂而忘返!

流浪貓佬

 11日的土耳其之旅順利完成,我們去了伊斯坦堡、卡帕多奇亞、安塔利亞、佩爾格、以弗所及塞爾丘克等地,雖然每處都只逗留了一兩天匆匆一遊,但真的是處處都見貓蹤影。那裡的貓更是大部份都不怕人,甚至極嗲人,看見人更會主動走近,問人討食及磨蹭。貓地那麼親人不無原因,其實理由十分簡單,就是一般土耳其人對貓都極友善,所以貓地對人才能毫無戒心,能安心地與人們互動。
 其實與其說土耳其的街貓是流浪貓,不如說他們是社區所養,差不多每個街角都有糧及水。貓地亦能隨意進出任何地方,不論是店舖、餐廳,甚至是世界遺產的古蹟,也不會被人驅趕。在10天旅程之中,更多次看見土耳其人是如何愛貓。最深印象是一次看見街貓行至冷氣機底,當他打算開始喝從上方滴下的冷氣機水時,兩位分別在兩旁看舖的土耳其人不約而同走到貓地面前,並遞上即棄的杯裝水。不過貓地卻不領情,似乎只對流動的冷氣機水滴感興趣,正眼也不望杯裝水。兩位土耳其人只有相望而笑,敗興而歸。看來,他們也明白貓地是何其有性格!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