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3年1月24日
流浪貓

 人有匿稱,其實貓咪也有,貓主總愛把形容詞、親匿的說話套在貓咪的名字上,如肥仔、曳豬等,流浪貓也經常把V3叫作仔仔、曳仔、V3仔,把Mimi叫做肥mi、肥妹,而Cola就會叫作妹妹、傻妹。久而久之,牠們會知道自己的匿稱,不過也不是百叫百應的,有些時候牠們不喜歡你這個叫法,對你懶得理睬,像是對你的叫法作無聲抗議,直至你叫牠的名字,才會免為其難地望一望你。
 很多時候,貓咪不會因為主人的一心好意而心存欣賞或感激,你以為這個叫法很好聽、很親匿嗎 ? 牠可能只會覺得很煩厭,心想極無謂……但貓主卻偏偏就是愛牠這副德性,可說是:犯賤 !

流浪貓佬

 流浪貓及流浪貓佬始終都覺得Cola是最有希望成為流浪貓雜貨的代言人,因為Cola每去一次鋪頭,都比上一次鎮定及安心。於是在上星期日,再次以重金禮聘Cola客串做店長。
 一到鋪頭,Cola便立即走到他最喜歡的位置,那便是最低一層貨架下那個裝貨的膠盒頂上,玻璃貨架與膠盒之間有半呎的空位剛好讓他容身,而且燈光無法直接照射,這種進可攻退可守的環境就令他最為安心。過了一會,當Cola習慣了環境後,他便大膽地以極高的警覺性慢慢行出來,在牆角邊偷偷望出門口…
 當有客人入來,Cola也沒有走開,只是抬高頭,以好奇的眼神望著客人。可能因為Cola與地板同樣是黑色,所以有些客人竟完全沒發現Cola!於是Cola便更放心,整日不是躲在膠盒頂上稍作休息,就是在牆角望出門外,來來回回不知少次。當然中間亦被流浪貓捉著抱了一會。
 如是者,竟不知不覺便到了收鋪時間!
 當天晚上,流浪貓特地多餵一條魚仔給Cola作為店長的薪金(別誤會我們刻薄員工,而是Cola有病不能吃太多雜糧)。之後,Cola便倒頭大睡,直至第二天中午,他仍然睡得十分甜。
 可能...沒有午睡的一整天工作,對Cola來說,真的太累貓了!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