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20年4月17日
流浪貓

 一直以來都有幫一位朋友做貓褓母,每當朋友去旅行,我和貓佬都會每天到他家照顧七位小公主,每年總會探訪她們兩三次。今年一月見過她們後,因為疫症關係,朋友原定四月的旅程也取消了,沒機會再探望她們。
 但想不到上星期朋友傳來噩耗,他的兩位小公主碧碧和貝貝前後因為急性腎衰竭走了,以後再也沒機會再見了。心情很難過,照顧她們也有多年,每次都很期待下一次見面,沒料到一月是最後一次見碧碧和貝貝了....
 兩位小公主自小已經很瘦弱,但食量驚人,每次開罐罐,她們都會興奮地放聲大叫,自己的罐罐食清光,之後又去搶其他貓的罐罐,每當看到她們開懷大吃就很開心。但她們有點怕人,初初見面時只躲在梳化底,完全不能埋身,見多了她們肯出來露面,但依然不能觸摸,直至近一兩年,碧碧終於可以摸頭仔、坐大脾,實在感到很欣慰。可惜性格比較孤癖的貝貝,直至她要走了,仍未能可以再親近一點,不免有點遺憾。
 再見了,兩位小公主!一路好走。

流浪貓佬

 流浪貓佬有位朋友,十分喜歡去歐洲旅行,一年去兩、三次,而且每次都長達兩星期,而他家中卻有7位小毛孩,所以每次出門,他便托我當褓母,每天去他的家,為貓地添糧添水,看看他們是否乖乖沒作反。如此好的差事,我當然樂意應承,每次上去都坐一至兩個小時,陪貓地玩耍及拍照,有時更樂而忘返!
 他家中七位小朋友,各有不同性格,有些熱情不怕生,而有些始終對人有戒心,不過我數年來當了多次褓母,他們全都認得我,漸漸熟絡起來。原本今年五月,朋友又準備去遠行,但因疫情,當然要取消,不能當褓母,我當然失望。可是怎也想不到,上兩星期,朋友竟然告之當中兩位小朋友,在毫無預兆下突然去了彩虹橋。
 世事有時便是如此!突然其來的消息,變成了心中的遺憾,估不到去年年尾那次當褓母竟成了最後一次與碧碧及貝貝的相處。碧碧身形較細小,極得我歡心,性情有點怕生,不過當我待在沙發的時間較長,她便會主動靜悄悄走上我心口,伏下休息,雖然害羞還是想嗲人,十分可愛。
 至於貝貝就絕不讓我摸,她始終和我保持距離。記得有一陣子,她將自己半身的毛都舔得全脫掉,相信是心理因素吧!但後來她全身又長回靚靚的皮毛,想必是心情變好的關係,看見這進展,我當然心感恩惠!不過她倆令我印象最深的,當然是每次開罐頭時,她倆叫得瘋狂的叫聲,還有為了食而不顧一切衝鋒陷陣的姿態,無論我怎阻止,還是要搶進別的貓兜邊,令人啼笑皆非。可惜下次再做褓母時,已看不見她們這得意可愛的行為了...
 希望她們在彩虹橋能繼續開開心心地無憂生活!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