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20年5月1日
流浪貓

 認識了一間涼果鋪貓店長多年,他叫仔仔,涼果鋪是老字號,相信很多熟客對仔仔一點也不陌生,我們很多時為了見仔仔而去買東西,記得仔仔還年輕時,對我們很熱情,每次見面,他都會瘋狂蹭磨我的牛仔褲,可能是我全身有貓氣味,特別有親切感吧!但近年仔仔明顯年長了,感覺穩重了,對客人依然熱情,但沒有再像以前那樣失控,成熟了的仔仔仍然是位靚仔而且很有台型的店長。
 最近知道涼果鋪因為疫情關係結朿了老店,而仔仔也會搬到另一分店駐守,分店鋪面較細,仔仔亦因為未習慣新環境,很少在店面流連,我們多次探訪也沒法見到他一面,有點失望。
 想不到,仔仔的主人竟然主動找我,原因是仔仔是今年鋪頭貓月曆的主角之一,年頭送了一個月曆給店主,主人很開心,想買多幾個月曆送給朋友,雖然月曆早就售完,但我們立即再為仔仔主人加印,送貨當天,終於可以再見到仔仔,風采依然,對我們依舊熱情,可以再見面真是太好了!我真的很開心呢!
 仔仔已經19歲了,精神健康仍然很好,希望疫倩盡快過去,仔仔可以重回舊店,跟以前一樣守住老店吧!

流浪貓佬

 話說某日趁開舖前去了阿貓地攤講買《有粽人和你包》粽券,一入店便被可愛的曲奇纏著,用可愛的眼神望著我們,令我們不知多想留下跟他玩耍,奈何要回去開舖,只有離開。不過曲奇的眼神一直留在心抹之不去,於是決定星期一在返舖前去吃午飯。
 星期一一心高興,誰知去到門口才發現原來該店逢星期一是休息日!其實這種冒失事亦不是第一次發生,我倆也不知是經常大意還是運數不佳,常常遇上這種事。收拾好心情,星期二再度探訪。
 一進門,看見的當然是最活躍好動的曲奇及o者喱,她兩姐妹不斷全場走來走去,為客人製造熱鬧氣氛。還有可愛的林林,她一直虎視眈眈我們吃剩的雞翼骨,還亳不客氣地跳上我們旁邊坐,我們當然不會讓他吃,但又極希望他會留在我們身旁,於是便努力守著雞翼骨。一直躲在飾櫃中的青青、長駐貓窩的LL、非常親密並睡在喇叭頂的黃貓薑薑及黑貓皮吉、喜歡睡在高處的皮蛋,各貓性格不同,但都超可愛又不怕陌生,就這樣為貓地拍拍照及跟貓地玩耍,便愉快地過了一頓午餐時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