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20年6月12日
流浪貓

 貓大帝年紀大,開始有小毛病,繼上次浪子突然不吃飯要看醫生後,今次又輪到遜遜鼻水長流要見獸醫。差不多一個月前遜遜便開始流鼻水,我以為她只是小感冒,餵她食lysine,好了一段短時間又再次復發,今次再長食lysine依然沒好轉,只好帶她去看醫生。
 經獸醫仔細檢查下,認為遜遜並不是貓傷風,貓傷風應該兩鼻孔一同鼻水長流,而不會只有左邊鼻孔流鼻水,初步檢查發現遜遜左面大牙有牙石,可能是因為牙患感染而導致流鼻水,醫生徒手把牙石去掉,遜遜也肯乖乖合作,醫生大讚,之後開了抗生素給遜遜,相信遜遜食完就可以康復。
 最近太多不如意事發生,心情真的很低落,希望遜遜盡快痊癒吧!

流浪貓佬

 喜歡影貓,不過亦愈來愈難拍到滿意的貓相,所以追蹤數個拍攝貓的facebook及instagram專頁,多看別人的貓相,從而找出更佳的拍貓技術。看得多貓攝影的專頁,便不難發覺某幾位貓店長特別出名,都是一眾拍貓人的拍攝對像,看見他人拍同一隻貓的照片時,總覺得比我的拍得好。有時看見別人拍貓地難得地表現出超可愛表情或動作的一刻,或者剛好站在超有趣的背景時,便很希望自己也可遇上。有時又想,我一向用的無反換鏡機,不知如果我換一部全片幅的無反,甚至單反機,又會否拍到更好的貓相?又或者跟本是自己本身的問題,即使有更強裝備也是沒用。
 拍了十多年貓相,愈來愈覺得自己的不足,想拍到更好的照片。不過無論如何,作為興趣,我一定會繼續不斷去不同地區,甚至不同國家,拍盡天下各處的可愛貓地。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