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20年6月19日
流浪貓

 最近發生的事,令心情跌到落谷底,前兩天知道老父又要即將面臨一次大手術,內心好不安。而阿瑪遜已吃了個多星期抗生素,病情非但沒好轉,鼻塞更是嚴重了,今天提早覆診,醫生估計遜遜鼻腔至咽喉間有腫瘤,但要確診必需要全身麻醉,而且做多個檢查,即使知道腫瘤的確實位置,奈何也未必可以做手術切除,好大機會只可做化療,化療的成效不大,亦會影響其他器官的功能。知道這個消息,我們真的有點不知所措,原本以為只是小傷風,萬萬沒想到是個絕症。
 遜遜由小到老身體很健康,除了打防疫針去診所,從沒病過,想不到一病就要取她命,內心很難受。我們不想遜遜受不必要的痛苦,決定不做任何檢查,只求她的日子可舒服一點走下去,醫生也覺得遜遜17歲高齡了,只求好好過日子已足夠,她建議再加強抗生素,令鼻涕這些感染物盡量減少,再加草藥配方,幫遜遜去除鼻腔內的瘀血,務求腫瘤縮小,令遜遜呼吸舒服點,能做到的只有這樣.....
 心情難過總要過,我會收拾心情,陪遜遜打這場仗,一日沒確診也未必是癌,可能吃了草藥後遜遜會慢慢好過來呢!希望是....但願如此.....

流浪貓佬

 阿瑪遜一向十分乖巧,而且性格較為獨立,在家中一向都是獨來獨往,跟其他貓沒有甚麼交流。相對其他貓地,她比較喜歡人,很多時都會嗲人,特別是有甚麼要求之時,而且不同需求便會找不同的人類,例如天冷人類未寢時便會找我睡心口,當人類睡覺後,便走入流浪貓被窩裡。同樣吃飯食正餐的話,便找流浪貓開飯,當要食零食之時,便懂得找我,而我通常都不敵她的BlingBling眼神而即時送上脫水雞粒。
 阿瑪遜就是如此醒目,最近阿瑪遜單邊鼻水長流,去了看醫生兩次,都不太找得出原因,不過根據醫生的估計,相信是鼻腔或咽喉之間有個腫瘤,不過因為阿瑪遜已經17歲,即使清楚知道腫瘤位置及性質,也不適合做手術,加上要確定腫瘤的方法需要全身麻醉,並有一定風險,所以我們決定不作深究到底是甚麼腫瘤,只打算讓阿瑪遜試試以中藥治療,希望可以令腫瘤縮小。雖不知是否有效,但希望阿瑪遜可以戰勝病魔!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