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20年7月10日
流浪貓

 最近心情非常沉重,遜遜病情差了,鼻塞嚴重,鼻涕還帶有血絲,唯一安慰是她有回食慾,不用灌食,體重稍微回升。
 獸醫覺得情況不樂觀,她認為腫瘤在咽喉位置,即使清除鼻涕,也不能解決遜遜的呼吸困難,唯一進取的做法是全身麻醉照內窺鏡,抽組織化驗,看看是哪類癌細胞,之後做化療,不過化療效果未必湊效,理想的話,希望可以令腫瘤縮小,好讓遜遜呼吸舒服些,幸運就有多一年時間,少則可能兩個月,而且會伴隨化療後遺症,最普遍是痾嘔,重則會損害其他器官。
 這個問題我們已不斷重覆考慮考慮再考慮,做化療其實是因為我們對遜遜不捨,希望有多些時間留住她,但這樣做可能令她要接受更多不必要的痛苦,而且她已17歲了,她能捱得過化療嗎?最後我們沒選擇讓她做化療,只請求獸醫試試用針灸舒緩她的不適,雖然獸醫認為針灸效用不大,但我們也想一試,其實可能只是買個心靈安慰,總好過甚麼也不做吧.....
 正當非常擔心遜遜之際,有位貓友指她朋友的16歲貓貓最近也患了鼻咽癌,鼻樑腫得連眼也不能閉合,也因為年紀大,不能為他做手術,他的主人讓他吃靈芝袍子,吃了兩星期腫瘤縮小了,眼也可張合,鼻塞亦有改善,貓友建議我不妨讓遜遜一試。希望這是一個轉機,我不奢求遜遜完全康復過來,只求她餘下的日子可以舒服點,不用每一下呼吸都這麼辛苦。
 我至今仍不能接受遜遜患上絕症,我很愛很愛她,我不捨得她離我而去,所以我必須振作,好好陪她打這場仗。加油!遜遜加油!

流浪貓佬

 自從阿瑪遜生病,便較為留意她,每天吃飯都怕她不肯食。見她在家中閒盪時,便靜靜跟著她,看她是吃飯、飲水還時上廁所,但也不敢跟得太貼,免得她感受到無形的壓力。每次看見她肯吃飯,或是主動吃脫水雞零食或大口大口地吃潔齒餅乾糧便感到十分安慰,因為她最近試過連續數天不肯吃東西,令我發現原來阿瑪遜胃口好這事也不一定是必然。到現在也不清楚那數天她不吃飯的原因,到底是鼻塞聞不到食物香?還是扭計要吃合口味的食物?還是真的因身體不適而沒胃口?至於現在為何肯吃,也是一頭霧水。抗生素生效?因醫生替她通了鼻塞?還是開胃藥令她有胃口?之前所做的檢查,如照X光及鼻涕種菌也沒法得出任何病因的結論。總之就估計在咽喉位置有個腫瘤。
 總括來說,阿瑪遜的身體狀況是變差了。看見她有時呼吸極困難時,我的心便極痛,這兩天更發現她流鼻血,心情絕不好受。樓上流浪貓已說過醫生看法,我也不再多說。我可以做到的極少,只有無限的無奈感!已不敢多想,而且根本沒法擔憂太多,唯一能做的便是盡力陪阿瑪遜好好地打這一仗!
 
遜遜你要加油啊!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