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20年9月18日
流浪貓

 自從遜遜病了,差不多全副精神都放在她身上,看到她一直沒好轉,有時會令自己情緒很低落,不過,遜遜很努力,每天即使有多不舒服,口腔有多痛,她都會盡力配合我餵藥、餵飯,看到她如此堅強,我又怎可以軟弱,這場仗一定不易打,我要全力幫助她,讓她可以有質素、勇敢地活下去。
 雖然食藥吃飯辛苦,遜遜亦非逆來順受,間中也會發脾氣,會用手拍打我的餵食針筒,幫她清潔抹眼臉時,她會向我怒吼,盡顯女王本色。我很喜歡看到她發惡的樣子,有精神發脾氣是好事啊!女王當然要像個女王,不會這麼容易屈服的,對病魔也一樣,不可以認輸!遜遜女王繼續加油!

流浪貓佬

 每年九月,流浪貓與我都會旅行,近日就不斷在facebook出現舊post,5年前去了田代島、去年去了土耳其,每年都在這段時間外遊,放下生活的煩擾,暫時忘記一切苦惱,在外國探貓影貓,開心愉快地度過幾天假期,絕對是人生樂事。對我們來說,旅行最重要是尋找貓咪的蹤跡,只要有貓陪伴我們便樂上大半天,至於別人旅行著重的行街shopping、美味的食物,一點都不重要。
 每次去日本那些貓島,因為很多都只是甚少人煙的小島,加上要一早出發,所以很多時候都只是吃便利店的麵包充飢。不過當在小島上開餐時,有貓陪伴左右,邊食邊跟他們玩耍,根本不會留意食物是否好吃!土耳其的旅程就更令人懷念,當地差不多每步都有貓,全部都極親人,而且環境獨特,古蹟、教堂、清真寺、洞穴屋,每一個地方都提供極佳的拍攝機會。除了貓,土耳其的狗亦極親人,每街的大狗,懶惰地睡著,有時又會走近你,討你摸,可愛得來又非常友善。
 每一次貓之旅都是難忘的記憶,而且都是極愉快的經歷,希望可以快點再向其他地方的有貓之地出發!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