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21年2月5日
流浪貓

 小冰糖的肚痾終於痊癒了,而且體重直線上升,由肚痾時400g升至現在880g,足足增磅一倍,冰糖食量很大,之前因為肚痾不能食貓餅,他一餐可以食光一罐貓罐,現在一餐半罐貓罐再加半小碗貓餅,食量實在驚人。不過看到他食得玩得,我就心滿意足了。
 前兩天帶冰糖打預防針,貓B總共要打三支預防針,一個月一支。打了針就可以讓冰糖跟家中長老接觸,我當然希望家中三位老貓都肯接受冰糖,跟他玩、幫他舔毛,但我明白不能勉強,始終相差年紀太大了,老貓未必有精力及興緻跟冰糖互動。
 初步接觸,似乎只有浪子對冰糖有興趣,這亦是我意料中事,因為浪子一向喜歡比他小的弟妹,看到他嘗試帶著冰糖追跑,又刻意停留等待、觀察冰糖,知道他很在意這個小弟弟,相信再給多點時間,他們的感情應會大增。相反,Mocha卻有點討厭冰糖,只要冰糖一走近,她就會怒罵,很煩厭地走開,她這反應亦是我估計得到的,因為Mocha不喜歡做姐姐,至今她連小豆豆也不接受,又怎會喜歡這粒冰糖呢?至於原本是家中最小的豆豆,今年也14歲了,她一向對其他貓都沒有敵意,即使被Mocha出手打,她也不會還擊,只會乖乖地走開,下次又會若無其事地再次走到Mocha面前,又再被打。不知道她是太遲鈍還是太友善?當我把冰糖帶到豆豆面前時,她只是輕輕嗅嗅他,沒有任何反應,莫非豆豆還未意識到加了新成員?還有待觀察。
 其實,我和貓佬早有打算若真的收養新貓,會考慮收養一對,因為始終要老貓陪小貓玩真的太粗勞了,而且一對貓一同長大,可以一同玩一同睡,感情也特別好。在沒有心理準備下接了冰糖回家,只有他一個,有時也會覺得他有點寂寞,希望可以快些幫他找個伴吧!但我相信緣份,一切隨緣好了。

流浪貓佬

 小冰糖已來了流浪貓七小福這大家庭兩個半星期,由初期肚痾到現在超活躍地彈彈跳四圍撲。前兩天打預防針時,一磅重才驚覺他已由400克變成800克,在不知不覺間原來已經長大了少許。
 因為天天相見,除了留意到他身體拉長了之外,也發現他逐漸學懂了不少事,好像舔毛、上廁所、搔癢等等,只是短短兩星期,最初不太會做到現在已經完全純熟。除此之外,他亦愈跳愈高,愈跑愈快,一打開門口,便像箭一般衝出房門,直奔客廳,想制止也來不及!因已打針,所以能與一眾大貓見面,浪子似乎對這小朋友很感興趣,常常想與他玩耍,有時更引小冰糖玩追逐。至於Mocha就好像不太喜歡冰糖。
 能看著小冰糖漸漸成長,實在太興奮了!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