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21年3月19日
流浪貓

 冰糖來了兩個月,家中老貓對他依然不太接受,這也難怪,因為貓B精力充沛,經常騷擾老貓休息,令到他們很煩厭。其實冰糖算是很乖巧,很多時都獨自一個玩,有時看到他有點寂寞呢!
 我們一直不抗拒加貓,自從冰糖來了,更希望可以加多一隻貓B,陪著冰糖一同成長。不過,我等佛系貓奴講求緣份,只好繼續等待。想要甚麼毛色的小貓?當然合眼緣就可以了,不過若真的可以選擇的話,我最想要全黑貓,一直都渴望可以有隻天師仔在身邊,但可望不可求。其次是黑白蝙蝠貓,多年前我已是日本貓小八粉絲,因為貓小八,令我愛上黑白蝙蝠貓,總覺得他們很型仔。不知何時可以遇上呢?冰糖有多個小兄弟,就真的很美滿了。

流浪貓佬

 最近去了某離島,打算影貓,對上一次去這小島已差不多8年了,記憶中上次來之時有不少貓貓在島上。但想不到今次再去只有老貓數隻。在島上遇上一位姨姨,為了一班浪浪,除了在家中她收留了十隻貓外,更每天風雨不改地餵島上的貓貓。跟她餵貓時,才遇上兩三隻老貓。他們都是聽到姨姨叫他們才出來,雖然不至於十分怕人,但也會跟陌生的我們保持一定距離。
 姨姨說原本島上確實有不少貓貓,但隨著時間流逝,不少貓地不是因為被狗咬死或是老死,總之浪浪的壽命就是較短,加上大部份都已絕育,所以貓口便愈來愈少。其實同樣情況,亦在另外一些離島發生了!
 我相信可能再過多幾年,全島都不會再有浪浪,而我亦可能是最後一次來這島了!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