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21年4月2日
流浪貓

 冰糖最近很喜歡咬貓又咬人,尤其喜愛追咬浪子,浪子對他很忍讓,冰糖抱著浪子的頭狂咬耳仔,浪子也可容忍他,但有時咬得愈來愈過份,浪子也會發脾氣還擊,以前冰糖被浪子打會一副無辜樣,但現在冰糖身型大了,開始不再怕浪子,會繼續對浪子糾纏不休,浪子即使感到煩厭,也不會真的出手狠打冰糖,只好跳到高處避開他。我通常都不會介入他們的打鬥,除非真的有受傷的可能,我才會出手阻止。希望這個只是過度期,冰糖慢慢會學懂跟浪子相處之道吧!
 不過,冰糖對我和貓佬真的愈來愈咬得興起,經常瘋狂追著我們的手腳來咬,捉著恨恨教訓他也沒用,他完全不知做錯。過去七小福小時候,我們也沒太刻意去教他們不要咬人,反而愈咬愈覺得他們可愛,但回想以前他們沒有像冰糖般追著我們來咬,只是扮咬跟我們玩,沒有真的咬下去。可能冰糖沒有年紀差不多的伙伴一同玩,精力沒法發洩,才追著我們來咬。都是我等貓奴不好,還未能幫他找個伴,被咬也是應該的。前兩天買了個小型噴水壼,在冰糖咬人咬到沒法制止時才向他噴一下,昨晚試噴了一次,他即時呆下來,亦停止追咬我們,不過我還是有點不忍心,看到他一臉傻氣,反而覺得錯的是我們呢.....

流浪貓佬

 不經不覺,冰糖已經來了我家2個半月,一直健健康康成長。冰糖雖活躍,但幸好不算太百厭,因此與大貓們的相處亦算不錯。雖然不時煩著Mocha和豆豆兩位家姐,但總算沒有引起太大不安。最肯與冰糖玩耍的,當然要數浪子,除了不時與他追逐外,浪子有時會在有意無意之間,用尾巴逗冰糖,看著他們兩兄弟互動,成了我近來最大的娛樂。
 不過以還未到4個月大來說,冰糖的體型真的頗大,手仔腳仔都比較粗,令我覺得小冰糖應該會成為一隻巨貓,相信體型會比浪子大不少,到時不知浪子還可不可以像現在那樣輕易對付冰糖的百厭攻擊!我真的替浪子擔心!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