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21年9月24日
流浪貓
 去年中秋知道大澳有花燈會,中秋過後入大澳一心想影花燈與貓,可惜花燈會提早結朿,失望而回。今年決定抓緊機會,花燈會剛開始了兩天,為了避開人群,未到中秋就入大澳賞花燈,大街上掛滿了花燈,亮燈後真的很漂亮,其實香港有很多地方賞花燈,山長水遠入大澳賞花燈,當然是全因為有貓,有花燈有貓的中秋,份外迷人吸引。
 當晚大澳也很多人,不過賞花燈尚算輕鬆自在,原本大多人都在開心拍花燈,我發現有貓在附近,便出動貓零食引貓到花燈附近位置,以便拍下靚相,想不到貓的魅力非同小可,即引來不少人駐足拍照,影花燈的都湧過來影貓,完全像拍大明星一樣,大澳貓瞬間變成主角,花燈只是配角而已。
 今次大澳之行拍了不少靚相,過了一個難忘的中秋,十分滿足。
流浪貓佬

 話說今年終於一嘗心願,能在大澳拍下有貓又有花燈的靚相。不過意猶未盡,於是在雜貨店買了數個圓形的紙燈籠,只是十元廿塊一個,而且附有LED燈,會自動變色,十分便宜。在家中掛好了,以花燈作為背景,拍下一眾貓地的中秋照片,效果不俗,亦非常應節。
 不過對貓地來說花燈都不是用來賞的,亦不是用來猜燈謎,而是用來搓的。在我們不為意之時,貓地便伸手不斷抓,成功取下後,便用口叼走,又或者將頭塞入燈籠中,最後燈籠受不了蹂躪,穿了多個洞,伏屍大廳中。這十個不到的燈籠也不知有多少個可以安度中秋?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