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22年5月20日
流浪貓
 十七年前曾經幫朋友暫養了一隻小貓瓜子,因為某些原因,他在我家寄養了三個月,他當時只得兩個月大,當時浪子剛滿一歲,與這個小弟弟非常合得來,結伴一起探險、一起打架、一起睡覺,感情尤如親兄弟,瓜子亦很親我,會跟我睡,肚餓時又會叫我,眼看他日漸長大,內心開始有點不捨,三個月很快過去,瓜子要離開這個家了,我傷心得要死,但又不能留住他,心痛得很,加上浪子痛失弟弟,終日悶悶不樂,那段日子很難過。自此之後,我立定決心不再幫人暫養小貓,入得我門的必定收編。
 十多年來,間中會聽聞瓜子的消息,知道他健康長大,活得好好,我也十分安慰。但前兩天收到他走了的噩耗,畢竟17歲了,要走也難免,回想瓜子小時的可愛樣子,悲從中來,遺憾是沒好好看過長大了的他。別了,瓜子,我的半個兒子,有緣來生再見。
流浪貓佬

 自從12年換了無反相機後,便不斷拍貓,不單香港,即使去了外地,無論是台灣、日本,甚至土耳其,都是為了拍貓。不過愈拍得愈多,愈覺得自己拍的貓相不夠好,令人感到氣餒,特別是剛好捕捉到極有趣的一刻,但卻因相機追焦不及、貓地不斷郁動或是景深不夠,而拍到一些鬆郁矇的相片,機會一閃即逝,錯過了便無法挽回。
 遇上這情況,心裡便不禁懷疑,若我換了一部專業級的相機,情況會否一樣?拍到靚相的機會是否會大大提升?我最怕的便是即使換了超強的相機及鏡頭,我拍出來的照片還是一樣,半點進步都沒有,那便證明了拍得不好是因為我的問題,而不是相機的關係。不過專業機動輒幾萬,相信暫時都不會行動!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