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22年7月29日
流浪貓
 一星期前因為肚痾問題帶了流星去看醫生,獸醫幫流星觸診及探熱後,說流星體內有熱毒,認為流星是因為濕熱才肚痾,開了中草藥粉給流星解熱毒,服食了過多星期中藥,流星終於痊癒了,現在的便便完全健康正常。
 不過,與貓大帝生活,總是驚喜一浪接一浪,上星期某一朝早,好夢正濃,突然發現我和貓佬中間的床褥濕了,這個刺激令我完全醒過來,是誰在床上小便?回想半小時前,隱約看到Mocha曾在我們床頭間徘徊,相信她是趕不及出去貓側所,而情急下在床上小解。因為我們睡房沒有貓廁所,又因為夏天關係,關房門開冷氣,貓大帝出入要靠房門下的貓門進出,而Mocha不太喜歡用貓門,而三個貓細佬總是睡在貓門外,Mocha極不喜歡他們,所以要她出去貓廁所是有點為難。
 我們沒有怪責Mocha,畢竟她已17歲了,大小便有時失禁也在所難免,我立即在睡房放了貓廁所,好讓她不用出房門也可解決大小二便,可是倔強的她不知何故,怎也不肯用房中的貓廁,情願忍到不可再忍才踏出房門去廁所。這樣我們很苦惱,萬一她又趕不及,床褥又會遭殃,令我們睡覺也十分大壓力,總是睡得不好。
 後來終於想了一個解決方法,就是每晚臨睡前兩小時,把Mocha困在有貓廁所的房間內,同時也給了餅餅做宵夜,讓她獨自一個吃了宵夜睡一睡,在完全沒有其他貓騷擾下,可以安心去廁所。到了睡覺時間,Mocha大多已經去了小便,有時還有大便,那樣大家都可以安心回房睡覺了。難題總算迎刃而解。
流浪貓佬

 上兩個星期提及流星肚瀉的情況,想不到禁食多一次還是沒效用,依然持續肚瀉,幸好精神沒大礙,還是食得玩得,不過還是不太放心,於是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認為流星沒有大問題,可能因為濕熱引致肚瀉,開了點草藥給他。
 餵了兩天草藥,流星試過好一點,大便只是較軟,不過不到半天他的大便又變回像糊仔般,真的不知應怎做。觀察多數天,只看到一次屙出半軟的成形大便,之後便沒法再看到流星大便,不過也沒發現廁所有糊仔般的大便,也不知是好了,還是怎樣?
 幸好流星終於生生性性,在今天讓我看到他屙靚屎!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