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22年8月12日
流浪貓
 養了廿多年貓,終於有第一隻黑貓旋風,旋風可說是三隻小貓中最不用我費心神的貓,他健康活躍,但很少頑皮搗蛋,除了有時會無聊欺負家姐,整體來說他是很乖巧的。
 最討得我歡心的是旋風特別喜歡親近我,在家中他經常跟在我腳邊,不是有甚麼要求,只是純粹喜歡跟在我身邊,坐下來上網時他會跳上我大脾陪坐,晚上又會鑽進毛毯跟我睡,還不時左右手不停搓搓撒嬌,有時更會站高,雙手搭著我肩膊要親親我。旋風這些舉動只會對我才這樣,我真的不明白他為何會這麼喜歡我,自問我不是特別偏愛旋風,但卻得到他如此寵幸,真的有點歉疚。
 有時我會很傻地想,旋風會否是已走的老貓轉生呢?所以回來延續對我的愛?這樣想又覺得對旋風很不公平,他就是他,他這麼愛我,我應該用更加多的愛來回應他才對。我愛黑貓,更愛我的黑貓旋風。
流浪貓佬

 養貓不怕貓百厭、不怕貓惡,最怕的一定是他們病,貓地年青時病,好像之前冰糖無名腫、流星肚屙般,只要細心留意病況,帶他們看醫生,一般都不算大問題。最擔心就是貓地老了,隨著年紀身體也差了,除了會逐漸變瘦外,身體亦可能出現一些問題。例如Mocha,其實我們一向都留意到她吸呼較大聲,一直都覺得她呼吸系統比較弱,不過最近好似變得更差,有時整晚都好像喘氣般,幸好她精神沒問題,而且食慾十足,只是食極都不長肉。唯一可做的就是買一些補健食品給她,補下呼吸系統、補下抵抗力、補下免疫系統,希望能保持健康,長命三十歲!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3月13日(星期三)、3月19日(星期二)、3月27日(星期三)為流浪貓3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