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22年9月2日
流浪貓
 早前Mocha病了,流鼻涕流了兩三星期,間中還打噴嚏,給了她多種營養保品增強抵抗力,依然沒有好轉,原本胃口不錯的她,亦開始吃少了,而且有脫水情況,我幫她連續三天打了皮下水。最後還是要預約帶她去看醫生,怎料未看醫生已沒鼻水了,精神亦好了些。
 上星期看了醫生,17歲老貓驗血結果不太理想,腎指數不好,但有貧血,不宜每天打皮下水,只可隔天打皮下水100ml,貧血如沒改善,將來有可能要打造血針,
鉀指數低,要長期飲鉀水。雖然鼻水少了,但依然有鼻塞,醫生擔心不是普通感冒,不過先開兩星期抗生素,看看能否完全擊退感冒,希望只是腎不好令免疫力降低而感冒,而不是腫瘤等其他嚴重問題吧!    Mocha體重大跌,只得2.2kg,真令人擔心!兩星期後再覆診。
 經過一星期多的藥物治療,Mocha已漸漸康復,沒有鼻水,胃口也恢復了,相信體重也有些微增長。Mocha~你要繼續加油呀!
流浪貓佬

 與家中主子相遇絕對是一份難得的緣份,就好像我跟Cola一樣,雖然她已走了差不多三年,但現在還不時想起她。她喜歡默默地陪著我,時常跟著我,最開心就是喜歡跟我一起睡,每晚只要我打開被窩,她便主動鑽進去,即使我睡相奇差,每晚不斷輾轉反側都能夠容忍,一直跟我睡到天光。即使現在冰糖都會嗲我,令我覺得被重視,但始終不及Cola給我的那份感覺,我亦明白Cola亦只有一個,相信再也不會遇到那樣的貓了。
 與小豆豆又是另一奇特的緣份,在我家住了十多年,由一歲大便不知何解變得很怕我,一見我便逃得遠遠,我連摸她也不太可能。可是最近跟她的互動交流卻進步不少,只要我在她視線範圍內慢慢走近,便可以撫摸一下她的頭仔,漸漸地她也變得十分受落,邊被我摸邊把頭挨近,露出一臉享受。難道要經十多年相對,她才終於知道我對她沒惡意?她終於肯接受我,真的令我受寵若驚,令人太興奮!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4月30日(星期二)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