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23年4月14日
流浪貓
 浪子前幾天突然側頭,由於他左邊耳仔經常污糟,我以為他只是耳仔痕癢,幫他洗耳後回復正常。誰知第二晚他又再次側頭,連平衡力都有問題,會側向右面身行,跳上跳落好易失平衡,我已十分擔心,想不到第三天更發現他左右瞳孔不同大細,覺得他似中風,立即帶他看Dr.Denise,她認為浪子應該是中耳炎而令致他側頭,亦因而影響了瞳孔。亦有可能是眼後有癌症而令他變成這樣,如果真的是癌的話,身體狀況很快會變得很差,要確診就要照CT、磁力共振。先開了抗生素,希望只是中耳炎。
 誰知過了兩天,又突然見到浪子右眼充血紅了,非常震驚,立即再帶他看醫生,經Dr.Denise仔細檢查後,認為浪子的平衡力和側頭已有改善,可是右眼才是最大問題。眼球紅了又開始突出,很大機會是癌症。要確診就要去照,之後還要做很多次電療,無論去照或電療都必定要全身麻醉,畢竟浪子已經19歲,風險一定高,我怕他會捱不住,之後日子不斷進出診所,他又會開心嗎?還可選擇食類固醇,但會好傷身,還會拖累其他器官,而且最終都是會走。
 撇除了癌症,可能是受感染,弓形蟲或FIP,但Dr.Denise認為一隻19歲老貓,好少機會會有FIP,沒加新貓,更不可能會有弓形蟲。最後,決定嘗試食多一隻抗生素,看看可不可以消除現有的炎症,奇蹟痊癒 。
 我不想浪子年紀老了還要受苦,只求他可以開心過以後的日子。食了幾天抗生素,浪子的身體狀況明顯有改善,頭不再側了,右眼消紅了,瞳孔亦開始有好轉,祈求他可以完全康復過來,可以再陪多我幾年吧!
流浪貓佬
 人老了便多病痛,貓地亦一樣,不過貓地不舒服就沒法好好告訴你,貓奴唯有費盡心思找出病因。
 浪子不經不覺今年年尾便20歲了。雖然比較瘦,但身體一向尚算健康,而且中氣十足,不時傻瓜般喵喵大叫,有時更會暴走一會。
 前幾天突然發現他的頭側向一邊,行路亦歪歪斜斜,加上瞳孔一大一小,於是立刻去看相熟獸醫,醫生認為可能是中耳炎又或是中庭神經出現問題,於是便開了些抗生素及中藥,看看吃藥反應如何。怎料回家不夠兩天,發現其中一隻眼通紅,看似爆血管,於是再去看醫生。今次醫生認為浪子眼壓較高,眼球突出最大可能性是因為癌症,但要確認的話,必須進行一連串檢驗,之後可以以電療嘗試治癒,由檢驗到治癒不少過程都要全身麻醉,因此風險頗高,而且費用昂貴。最後,我們決定為免浪子受苦,暫時嘗試多一種抗生素,之後再試試其他中藥,看看會否有好轉,並加上留意他的身體狀況,再作打算。
 希望浪子不是患上癌症,可以長命百歲,繼續在我耳邊不斷大聲喵喵叫!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