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23年4月21日
流浪貓
 貓店長的存在,一直都受爭議,很多人認為鋪頭貓只是被人利用的捉鼠工具,得不到應有的照顧及生活質素。我們經常去各區找尋貓店長,遇上大部分的貓店長都生活得不錯,當然要媲美家中嬌生慣養的主子生活,確實遠遠不及。不過,店主對貓店長也很有愛,每天朝夕共對的時間,有時還比我對著主子的時間多,可以做的,很多店主都會盡力去做,除了兩餐,還準備貓床、貓抓板、貓玩具,有些還會為貓店長掛上貓牌、airtag,以防他們走失,關切之情不比我們少。
 不過,貓店長生活自由,大多都是放養,遇上危險的機會亦大大增加,如何可以全面保護他們呢?困籠、綁繩,他們又會開心嗎?店主要視乎貓店長的性格,找出適合他們的生活方式,要讓他們可以享受自由之餘,又可健康安全地生活,實在是一個沒確定答案的難題。
 最近,多位貓店長遇上車禍離世,他們曾經帶給我們很多歡樂,這樣突然離去,很多街坊及愛貓人都十分痛心難過。但我深信離去的貓店長,曾經得到無數街坊的愛護疼錫,也不枉此生。每次探望貓店長,都有機會是最後一次,所以要很珍惜很珍惜,抓緊每段相遇的緣份。
流浪貓佬
 冰糖是一隻沒戒心的貓,整日躺在地上,即使我們在他旁邊路過,他也不理會我們,半點郁動也沒有,繼續躺著,完全不怕會被踏中。他也是一隻極友善的貓,朋友來訪,對他來說是陌生人,他也一樣主動走近以頭仔摩擦朋友的褲,或以頭頂手,甚至反轉肚子識人摸。冰糖更是一隻為我們帶來歡樂的貓,每天只要看見他那些可愛的動態,便讓我內心充滿幸福的感覺。
 能夠遇到冰糖,實在太幸運了!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4月5日(星期五)、4月14日(星期日)至4月18日(星期四)為流浪4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