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偉所畫的流浪貓周記版頭
>>>>>>>>>>>>>>>>>>>>>>
過往的流浪貓周記
2003年2月7日
流浪貓

 聽過不少人說貓是很冷淡的動物,對主人總是不瞅不睬,不似狗那樣熱情如火,迎面而來又撲又錫。其實每隻貓兒都有熱情的一面,都有想親近主人的時候,不過,牠們的表達方式可能隻隻不同。
 我的三隻寶貝中,Mimi是最不會表達自己的,所以很多時都沒有存在感,但牠很喜歡流浪貓佬的氣味,總愛在流浪貓佬的揹包、鞋子上磨來磨去,還一面發出咕咕聲,有時更撒嬌地用頭推撞流浪貓佬的手,示意要他抓背。
 
而V3卻是隻不甘寂寞的貓咪,何時何地都需要人關注牠,所以牠每每是最多嘮叨的,牠最愛我們陪牠玩彈彈波,經常伏在載著彈彈波的籃子旁喵喵叫,催促你跟牠玩,萬一悶著牠,便擺出一副死貓樣作無聲抗議,到時任你怎逗牠,牠也不會理睬你,真沒牠法子。
 至於Cola這隻怪脾氣的貓小姐,一時愛跟出跟入、愛撒嬌抱抱,但有時一見你即飛跑到老遠的地方避開,不喜歡抓肚仔時亦會用後腳發勁踢開你的手,牠的性格非常難以捉摸。不過,最近我和流浪貓佬發現了一個Cola很喜歡玩的小遊戲,就是玩躲貓貓,每當我們伏在一個牠看不見的地方,再探頭望牠,牠便會很高興地回報喵一聲,次次如是,樂此不疲,我們也玩得很開心呢!
 說真的,貓貓也可以很熱情,也很會向人撒嬌,只需要你嘗試去了解牠們,給牠們多點時間,一定能令你對牠改觀。請別再誤解牠們啊!

流浪貓佬

 如果有看流浪貓周記的人可能會發現在我家3隻寶貝當中,Mimi是比較少提及的,而且照片亦比較少。為甚麼會這樣呢?其實主要是因為基本上Mimi每天都像一座佛像般動也不動,有趣得意事很難發生在他身上...
 但最近終於有一件較為得意的事可寫。話說某晚流浪貓比平日早了大約一小時開飯給3位寶貝,V3及Cola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但也只是遲疑了半秒便開餐。反觀Mimi卻還坐在床上望著V3拼命吃,眼裡閃著疑惑的眼神。流浪貓叫了多次,Mimi才慢慢下床,懷著高度戒備,低下身、屈著腳,以超慢的步伐一步一步行近。在飯盤前更張望了一會才小心奕奕地吃。想不到養了5年,Mimi還是對家中懷有戒心。
 至於照片少是因為Mimi的表情比較呆板,無論開心、不高興、興奮、睏倦都是那個表情。再加上他極少郁動,所以很多時替他影的相,張張都差不多,試問又怎好意思放在網上公諸同好呢...
 不過,Mimi其實亦有他可愛之處。雖然他不肯讓人抱,但其實他很嗲的。每當流浪貓佬坐著看電視時,他便會走近,不斷以頭輕碰,有時甚至用舌舐流浪貓佬的手。當流浪貓佬輕撫他時,Mimi便會發出很大的滿足「胡胡」聲!這時流浪貓便會說:「Mimi你的摩打又開啟了嗎?」

銅鑼灣糖街15-23號銅鑼灣中心地庫B5號舖
(糖街榮記粉麵旁)


電話:28366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下午三時半至晚上八時
3月13日(星期三)、3月19日(星期二)、3月27日(星期三)為流浪貓3月休息日
如有改動,會在FaceBook公佈


Email
Blog
Facebook Group
FacebookFansPage